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智能眼镜今年问世 脸书:不确定是否添加面部识别系统 有可能“被权威机构滥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脸书(Facebook)增强和虚拟现实(VR)负责人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周四(2月25日)表示,正在“关注”即将面世的智能眼镜中所包含的面部识别技术。

但他也在Instagram问答中表示,只有在人们想要的情况下,他们才会推出相关软件。

他说这款眼镜定于今年发布,而脸书仍在与雷朋的母公司Luxottica合作制造。

该公司至少自2017年以来就一直在开发其AR智能眼镜。但自从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17年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嘲笑该项目以来,脸书对该项目的评论相对较少。

BuzzFeed在周四报道说,博斯沃思在一次公司范围的会议上告诉员工,脸书正在调查与面部识别有关的法律和隐私问题。

作为对这篇报道的回应,博斯沃思在周四晚上发推文称,公司“对我们为制造AR眼镜所做的努力持开放态度,并且仍处于早期阶段。”他说,没有面部识别技术的眼镜“会很好”,但是有这种技术的话则会有一些“很好的用例”。

当天晚上晚些时候,博斯沃思通过Instagram问答进行了跟进。他说:“如果人们不想要这种技术,我们就不必提供它。” “这确实是我们需要与公众进行的讨论。”

当被问及这款眼镜最大的伦理问题是什么时,他说面部识别软件以及AR的常开相机和麦克风可能会被“权威机构”滥用。

博斯沃思说,不确定监管机构将对面部识别软件采取何种立场,但“无论哪种方式,该产品都可以接受。”

脸书在2017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展示的数字化样机显示,它们看起来就像普通的眼镜,但够在视野内叠加数字对象。

在2019年,一位尝试过眼镜原型的消息人士告诉《商业内幕》,这种设备相比其他笨重的AR头部装置更像传统眼睛。

这位知情人士说:“它们看起来真的像是高端眼镜,戴起来一点也不重。”

脸书在2014年收购了VR公司Oculus。Oculus的首席科学家迈克尔·阿布拉什(Michael Abrash)在2017年的脸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从现在起20或30年,我预测我们将不再佩戴时尚的智能手机,而是戴上时尚的眼镜。”

“那些眼镜将提供VR,AR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功能,我们将全天使用它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