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奥马哈先知”巴菲特年度股东信:“永远不要做空美国”!美媒:巴菲特还宣布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90岁的“奥马哈先知”巴菲特仍然是美国梦的坚定信徒,他在备受关注的年度股东信中称“永远不要做空美国”。

(来源:CNBC)

“在它短短的232年的历史中…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像美国这样释放人类潜能的孵化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上周六公布的公开信中写道。“尽管有一些严重的干扰,我们国家的经济进步是惊人的。我们坚定不移的结论是:永远不要赌美国输。”

巴菲特在信中分享了一个事实来说明伯克希尔的美国信誉。他说,该集团在美国拥有的资产(房地产、工厂和设备)比美国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

“伯克希尔对这些国内‘固定资产’的折旧成本为1,54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拥有资产、厂房和设备,价值1270亿美元。”

不要忽视美国中部地区

这位亿万富翁强调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两家全资美国企业——BNSF铁路公司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HE)——尽管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需求大幅下降,但这两家公司在2020年盈利83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无论是铁路、卡车、管道、船舶还是飞机,在美国运输的货物中,铁路运输量约占所有非本地运输量的15%。美国铁路历史很有趣。经过150年左右的疯狂建设、欺诈、过度建设、破产、重组和兼并,铁路行业终于在几十年前趋向成熟和合理化。

与此同时,巴菲特相信,BHE将在未来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导者。巴菲特指出,BHE开始斥资180亿美元,重新改造和扩建一大部分过时的电网,目前该电网已将电力输送到整个西方。

巴菲特在信中说:“与铁路不同,美国的电力设施需要大规模改造,最终成本将是惊人的。这项努力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吸收BHE的全部收益。我们欢迎这一挑战,并相信增加的投资将得到适当的回报。”

巴菲特提醒投资者,尽管人们对沿海地区的关注很多,但奇迹的确会在美国中部地区发生。毕竟,这位传奇人物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创立了他的企业集团,而他的总部仍然设在剥玉米壳人之州(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别名)。

“美国到处都有成功的故事,”这位投资者说。“自从我们国家诞生以来,那些有理想、有抱负、通常只有微薄资本的人,通过创造新东西或用旧东西改善顾客体验,取得了超出他们梦想的成功。”

不喜欢债券

谈到投资,巴菲特表示,全球的超低利率降低了债券市场的吸引力。

巴菲特说:“现在债券不是好去处。”“全世界的固定收益投资者——无论是养老基金、保险公司还是退休人员——都面临着暗淡的未来。”

巴菲特指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1981年9月的15.8%大幅跌至2020年底的0.93%。与此同时,投资者从德国和日本数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中获得负回报,他补充道。

这位“奥马哈先知”还宣布了一项出人意料的消息,公司将于5月1日在洛杉矶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这是第一次在奥马哈以外的地方举行股东大会。居住在洛杉矶的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由于大流行的旅行限制,未能出席2020年年会。

伯克希尔在2020年第四季度又回购了近90亿美元的股票,使公司去年的回购总额达到247亿美元,创下了回购史上的最高纪录。

随着市场的复苏,巴菲特开始了一些逢低吸纳。他最近在雪佛龙(Chevron)持有相当大的头寸,这是典型的价值型投资,同时还增持了威瑞森(Verizon)和一些药品股。苹果仍是伯克希尔集团最大的普通股投资,在抵消2020年大流行对伯克希尔铁路和保险业务造成的损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末,前十大持仓分别为苹果(持有市值1204亿美元)、美国银行(持有市值313亿美元)、可口可乐(持有市值219亿美元)、美国运通(持有市值183亿美元)、Verizon通信(持有市值86亿美元)、穆迪(持有市值71.6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持有市值69亿美元)、比亚迪(持有市值58.97亿美元)、雪佛龙(持有市值40.96亿美元)、Charter通信(持有市值34.5亿美元)。

尽管回购策略似乎获得了回报,但一些希望了解巴菲特继任情况或下一笔大型收购细节的投资者可能会对这封信感到失望。到2020年底,该集团仍拥有超过138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巴菲特指出,伯克希尔的其他两位副董事长阿吉特·杰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也将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回答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