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预警!逾十年首次:华尔街乐观情绪很快发出首次抛售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Business Insider当地时间周一(3月1日)报道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说,股市的繁荣正危险地接近于预测股市将出现大幅抛售。

(来源:路透社)

华尔街周一大幅反弹,因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担忧被风险偏好复苏所取代。与经济重启最密切相关的股票表现强于大盘,主要股指接近历史高点。上周股市是否能维持高估值引发了质疑,周一的买盘表明投资者有信心。

以美国银行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策略师认为,这种势不挡的看涨情绪可能正是逆转创纪录涨势的因素。

美国银行跟踪华尔街策略师推荐的平均股票配置的卖出方指标从2月份的58.4%升至59.2%。该指数目前接近10年来的最高点,距离发出“卖出”警告还有1.1点。

上一次发出这样的信号是在2007年6月。策略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上一次越过“卖出”门槛后的几年里,股票回报率折合成年率平均为负13%。

(来源:美国银行)

该指标目前处于“中性”区间,但高涨的乐观情绪表明,未来12个月股市回报将较为温和。该指标预计明年的回报率仅为7%,不到大衰退以来平均预测的16%的一半。

该团队称,公债收益率上升和估值上升也暗示股市准备下跌。尽管收益率已从上周1.614%的峰值回落,但若升至1.75%,将标志着资产配置者将资金从股票转向债券的“临界点”。摩根大通说,股票过高的市盈率表明,年化回报率低于5%的平均水平。

策略师表示,那些仍计划留在市场的投资者应该押注于“与实体经济挂钩”的行业。随着经济重开,周期性、价值型和小型股更有可能跑赢大盘。相反,该团队补充称,应该避开引领去年涨势的成长型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