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疫后乐观情绪高涨?美媒:短期投机者涌入资金市场 开放需谨慎看待再爆发风险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财政刺激方案,疫情缓解再有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展,美国股市看似迎来美好的春天。但美国CNBC知名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发出警告说,短期投机者正涌入资金市场,看待重新开放仍需谨慎,还是存在着再次爆发疫情浪潮的风险。

克莱默指出,美国股市正依靠着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促使科技股在当地时间周二(3月2日)交易时段下跌,周期性股则上涨。收盘时主要平均股指全数下跌,克莱默对此指出,这意味着稳定的投资者数量减少,繁星的投机者数量增加。他警告说,美国人民健康状态、美国政府政策和极端乐观情绪,将可能会使得市场面临挑战。

他分析道:“这是有关乐观的股票市场,他们正使用脚进行交易。投资群体离开这些长期增长的故事,在不理会实体经济究竟是冷还是热的情况下,他们不再寻找表现良好的长期公司股票。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正在寻找进入只有在业务蓬勃发展时,才能赚取大量资金的短期型公司股票。”

“市场活动反映出投资者押注的可能性是,由于美国在新冠疫苗方面的进展,美国人民认为自己很快就能摆脱新冠疫情的防护口罩,各州也能很快取消新冠疫情的限制,并使得全国经济恢复正常。但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群体都保持着乐观,他们和谨慎的群体之间,仍然存在着拉锯战。”克莱默补充说。

谈到美国股市的投资者观点,他也称大家目前都相信,很快就能脱掉口罩恢复正常,但这就是美国市场的症结所在。他进一步强调:“目前,那些认为美国人民新冠噩梦能结束的群体,是短暂的赢家。然而,美国重新开放得太快,如果持续放缓对新冠消息的警惕,新的变种毒株可能会促使疫情再次爆发。”

新冠疫情在全球疫苗展开接种计划之际,最近几周确诊病例数量都在减少,但巴西再次创造新风险。流行病学家警告说,巴西已经确认新的变种病毒,该毒株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警觉。在如此庞大的人口风险中,感染的规模产生危险突变。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上周指出,新变种毒株使得控制疫情变得困难,强调该毒株的传染力比原始病毒高出3倍,传播速度相当惊人。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将签署通过的财政刺激方案,但在参议院推动法案的任何障碍,都将可能对市场发挥影响力。克莱默也再次警告说:“美国仍然有很多地方,可能会出现问题。”

Invesco多资产基金经理乔治娜·泰勒(Georgina Taylor)对华尔街日报说道:“最近美国股市的动荡,表明我们为保持现状而被人质化。我们没有提供紧缩政策的实质空间,仍然需要持续对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向国会议员表明,将维持其低利率政策,并继续购买资产,直到在就业和通货膨胀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Charles Schwab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向路透社指出,美国股市就像是钟摆,看到前一天的涨幅后就会趋于下跌。尽管整体趋势似乎是积极的,但人们对高估和通货膨胀的担忧仍然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