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超级周期?!拜登基建计划刺激股市 新能源浪潮来袭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4月1日),全球股市上扬。美国总统拜登的巨额基建支出计划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弥补了对冲基金爆仓带来的冲击以及围绕着欧洲第三波疫情的担忧,科技股和大宗商品涨幅尤甚。

截止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9),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09%、0.33%和0.95%。

拜登的基建计划促进了商品以及绿色能源股票的上涨,他鼓励转向电动汽车。这将意味着对电动汽车电池更强盛的需求,而制造电池需要更多包括铜在内的原材料,充电材料也受到支撑。

Wedbush分析师称,拜登的讲话带来了一波“绿色大潮”,“在美国有很多电动汽车的创新公司,将获得拜登驱动的绿色大潮带来的资金,电动汽车产业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显著提升。”

包括Workhorse Group和Plug Power在内的电动汽车股都在盘前上涨。另外,美股充电桩概念股盘前上涨,Chargepoint Holdings涨超11%,Beam Global涨7.5%,Blink Charging涨近5%,TPG Pace Beneficial涨近4%。

拜登谈及的其他领域包括本土制造业和交通,这也会提升对原材料的需求。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大宗商品是拜登计划的赢家,包括投资本土制造业和铺桥修路将驱动下一波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另一方面,周四标志着二季度和4月份的开端,从历史上看,这个月对股市颇为友好。许多投资者希望股市在二季度持续攀升,因经济增长前景随着疫苗的推出而更加明朗。这也令投资者从去年引领股市飙升的科技股转向与经济反弹更为相关的板块。

投资者强烈倾向于周期性和价值股票,这些股票的收益与整个美国经济中广泛的商业重新开放息息相关。年初至今,能源,金融和工业领域的表现均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而相比之下,去年的赢家(如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领域)则落后。许多分析师认为,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我认为,在市场领先方面,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相同的情况。在这种环境下,经济可能会加速增长。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能源、金融、非必需消费品、材料、工业等股票领域将表现突出,这些领域是

对经济最敏感的部分。”

Franklin Templeton股票主管Stephen Dover说:“我认为真正的大新闻是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大的转折点。我们已经脱离疫情。我们的经济将如何运行,刺激计划以及‘建立更好’计划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与过去所期待的完全不同。”

丹斯克银行投资策略师Skovgaard Andersen则指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风险有些增多的时期,因此我想要实施更加平衡的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