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前瞻!下周很平静?警惕劲爆的非农周一掀翻全球市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报告显示,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新增就业岗位为67.5万个。

CNBC最新报道指出,策略师们说,4月份以反弹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可能会继续上涨。预计未来一周将相当平静,几份经济报告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填补财报季之前的沉寂。

(来源:NYSE)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将于下周一公布,制造业指数创下1983年以来最高水准,应引起密切关注。美联储最新会议的会议纪要将于下周三下午公布。

“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几乎所有东西都应该非常强劲。我们正在脱离一个较低的起点,”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经济复苏和刺激支出的启动,第二季度经济将非常强劲,这对股市应该是有利的——除非利率上升过快。

随着4月份的到来,主要股指大幅走高。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收于4019.87点,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攀升了170多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跃升1.8%。

“宏观经济日历显示没有什么大事件。我认为人们的注意力很快就会转向企业财报”。花旗美国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Shawn Snyder表示。“这将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Snyder说,在财报季来临之前,市场往往会走弱。

据Refinitiv称,预计第一季度利润将同比增长24.2%。这将是第一个在去年的结果中包括大流行关闭的影响的季度。

一些策略师预计,财报季将会有更多企业发表正面评论,这些评论可能会导致正面预估修正,为股市提供动力。

“大约13个月前,COVID-19让我们离开办公室,让我们的孩子离开学校。尽管大流行几乎使世界经济陷入瘫痪,但前所未有的政策应对措施使经济得以维持,导致了历史上最短的衰退时间和最剧烈的股市反弹。”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说。

Golub说,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去年3月的底部上涨78%,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收益的推动。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过去两个复苏时期,正面修正的趋势都持续了2-3年,为市场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他补充说,经济学家继续调高增长预期。

Golub写道:“我们的研究表明,GDP每变化1%,收入就会发生2.5 -3%的变化,利润甚至会有更大的提高。”

4月远不是最残酷的月份

除了预期收益将出现反弹外,一些策略师一直预计4月份将像历史上那样是股市看涨的月份。

例如,Fundstrat的执行合伙人Tom Lee指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波动指数VIX已跌至大流行前的水平,这对股市有好处。

Lee还指出,当股市在3月31日(第一季最后一天)和4月1日(第二季第一天)收高时,4月的表现要优于以往。

Lee说,自二战以来,这两个交易日都是利好,标普500指数4月份平均上涨2.4%,而通常的涨幅为1.3%。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积极的环境和股票的风险/回报。这让我们保持建设性,”他在一份笔记中写道。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市场进入4月和第二季度是顺风。

“四月通常很好。就平均价格变动而言,这是最好的月份。平均而言,第二季度还不算糟糕。自1990年以来,该指数平均上涨2.8%,所有11个板块都实现了平均涨幅。”

Stovall表示,部分周期股可能已经走高,能源、工业和金融股可能会暂停。这些板块一直表现出众,而科技板块则一直落后。

第二季度市场进入“5月卖出”期。“5月卖出,然后离开”这句市场格言是基于股票在5月到10月往往表现不佳的观点。

“在5月份的抛售中,科技股一直表现不错。现在可能不是开始退出科技界的时候,”斯托瓦尔说。“科技行业最终可能会在近期得到暂缓。”

美联储下周前瞻

美联储将于周三下午公布最近一次会议的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对会议纪要进行审查,以寻找有关通胀的新评论。由于燃料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在上涨,投资者开始担心,更多的刺激措施可能会推高通胀。

联储主席鲍威尔在3月会议后表示,美联储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但市场仍担心这可能成为更大的问题。目前的通胀率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周五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也将受到密切关注。该指数衡量的是国内生产者收到的产出价格的平均变化。

至于美联储官员讲话方面,主席鲍威尔预计将于周四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专题讨论会上讨论全球经济,CNBC的Sara Eisen将担任主持人。

其他央行发言人还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om Barkin)。埃文斯将在周二和周三都发表讲话。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下周一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的网络研讨会上就经济复苏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