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rchegos爆仓事件最新消息!瑞士信贷损失47亿美元、高管辞职、执行董事会放弃奖金、暂停股票回购……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二(4月6日)宣布数名高层员工离职,并提议削减派息。该公司正承受着在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的严重亏损。

瑞士信贷目前预计第一季税前亏损约9亿瑞士法郎(9.604亿美元),此前该行因丑闻承担了44亿瑞士法郎(47亿美元)的损失。

“由于一家美国对冲基金破产,我们的主要服务业务遭受重大损失,这是不可接受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在最新交易报告中称。

该行还称,投资银行首席执行长Brian Chin和首席风险与合规长Lara Warner将立即离职。

上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透露,在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后,预计将出现巨额亏损。该银行被迫抛售了大量股票,以切断与陷入困境的家族理财室的联系。

瑞士银行周二宣布,执行董事会还放弃了2020财年的奖金,董事长Urs Rohner放弃了150万瑞士法郎的“主席费”。

这家瑞士银行在一份最新交易报告中表示:“特别是在美国对冲基金发生重大事件之后,董事会正在修改有关股息分配的提议,并撤回有关执行董事会可变薪酬的提议。”

该公司已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并表示在恢复目标资本比率和恢复派息之前不打算恢复股票购买。

此外,彭博曾援引消息人士称,瑞士信贷周一仍在平仓,其损失可能高达50亿美元。

该消息人士称,本周一瑞士信贷挂出了对3家相关上市公司的大宗交易卖单:包括3400万股ViacomCBS,1400万股唯品会,以及1100万股Farfetch。

本次交易的价格并未透露,根据彭博报道,按照三只股票的当前价计算,总金额或超过20亿美元。

3月26日起,Archegos爆仓事件爆发。多家华尔街银行先后大量抛售Archegos Capital持仓的股票,被强制平仓的股票包括腾讯音乐等热门中概股,以及ViacomCBS和Discovery等。

上周,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德意志银行都迅速抛售了大量Archegos Capital持仓的股票,根据路透的报道称,这三大投行都已完成了对手中Archegos敞口的平仓。

ZeroHedge引用前雷曼兄弟交易员Larry McDonald的观点表示,考虑杠杆后,本次Archegos爆仓引发的损失规模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

此外,摩根大通由Kian Abouhossein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在上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Archegos的规模,随着头寸的撤消,银行可能蒙受的总损失在5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另一个丑闻

上个月,该银行宣布对其资产管理业务进行重组,并暂停发放奖金,以遏制英国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 Capital倒闭造成的损害。

该委员会已经启动了两项独立的调查,将由第三方对Greensill和Archegos的事件进行调查,誓言“不仅要关注每一个事件引发的直接问题,还要反思由此产生的更广泛的后果和吸取的教训。”

Chin将在5月1日被Christian Meissner接替,后者目前是瑞士信贷国际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咨询业务联席主管和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

截至周二,Joachim Oechslin已被任命为临时首席风险官,Thomas Grotzer被任命为临时全球合规主管。三人都将向首席执行官Gottstein报告。

“结合最近围绕供应链金融基金的问题,我认识到这些案例已经引起了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极大关注。我们与董事会一道,全力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Gott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