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经济数据激发涨势 投资者寻找下一催化剂 科技股继续“调整”?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6日),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小幅下挫。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2),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1%、0.12%和0.05%。

欧洲股市在复活节假期后重新开盘,日内上涨,泛欧600指数走高0.87%。此前亚太股市下滑,日本日经指数和中国沪深300指数分别收跌1.3%和0.41%。

昨日美国股市飙升,以回应上周五超预期的非农数据。3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91.6万,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部负责人Richard Hunter说:“美国主要股指突破历史新高,伴随着对支出和基建的主要刺激计划临近的影响,这些强劲的经济数据也提升了美国经济复苏进入全增长模式的希望。”

Mediolanum International Funds市场策略部主管Brian O’Reilly说:“看来美国经济激发了加速器。”他补充说,近期的股市上涨广泛,并非只集中于2020年受挫的经济敏感领域。

另一方面,一些投资者仍担忧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经济的迅速复苏将导致通胀的急剧上升。

更强劲的通胀预期一度令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但周二这一收益率下降了1.4个基点,至1.706%。

一季度一度因债券收益率飙升而受到打击的高估值科技股昨日上涨。特斯拉股价得益于强劲的交付量,其他科技巨头——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都进入新的买入领域。周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7%。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分别收涨1.4%和1.1%。

今日美股盘前表现显示,对看涨就业数据的热情似乎有所减弱,股票期货价格下跌,投资者正在寻找下一个推动该市场走高的催化剂。

Bahnsen Group的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认为,市场正在经历技术回调的中期,而不是“突然而令人震惊地下跌30%,40%,50%,但我们在经验和论证上都认同,需要重新定价。”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中,Bahnsen告诉MarketWatch,投资者可能对某些知名股票的估值风险视而不见,市盈率尚未修正为“正常或合理”的水平。他举例说,此前微软华为16年之久才创下历史新高,思科仍距1999年的历史高位尚远,英特尔则在1999年历史高位附近。而这三家公司在过去20年里收益都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股价没有变动,只有一个原因——此前对其股票的需求过高。”

Bahnsen认为,这意味着目前大热的科技股可能可以保持增长并成功盈利,但估值将回归正常,股价会“长久保持不变”。他也指出,焦点可能会回归更传统的科技公司。“我们所需的技术基础架构仍然取决于思科,英特尔和IBM,”他补充说,耐心等待这些股票缓慢回报的投资者仍能从中获得可观的股息。

其他个股方面,Snap股票(SNAP)在Atlantic Equities上调对其评级后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1.5%,该股票现在被评级为“增持”,而此前的评级为“中性”。Atlantic Equities将估值作为关键因素,Snap从以消息为中心的平台转变为广泛的内容平台也被视为重要的利多因素。

SPAC公司Mudrick Capital Acquisition(MUDS)盘前上涨18.5%,其正在公开收购Topps(该公司以棒球卡和火箭筒口香糖而闻名),此次合并对公司的估值为13亿美元。

能源生产商Phillips 66 (PSX) 表示,第一季度亏损将超过预期,这是由于美国中部和南部各州冬季严峻的天气使墨西哥湾沿岸的石化业务陷入瘫痪。其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3%。

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GME)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此前有消息称GameStop计划发行350万股股票。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