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磅信号!美国这一经济指标筑顶 华尔街的抛售危机“很快”逼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最近几周,似乎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动摇新的牛市,尽管目前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依然居高不下,或者拜登政府对富人和企业增税的威胁。

但是,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4000点纪录的一个因素——表明COVID-19后经济正在迅速强劲复苏的数据——可能最终会毁掉这轮涨势。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策略师Binky Chadha警告称,这场危机可能在3个月内结束。

“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预计股市将继续受到宏观增长加速的良好支撑,系统性策略的买盘和回购将推高股市。但我们预计,随着未来三个月增长见顶,将出现大幅抛售(-6%至-10%)。”查达在周二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以Binky Chadha为首的一组策略师预计,在获利上调和增长加速的支撑下,股市将在“短期内”小幅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均创下历史新高,强劲的就业报告推动了经济的乐观情绪。

但Chadha认为,经济增长很快就会见顶,而从历史上看,这一峰值与股市下跌有关。这位策略师预计,随着经济增长在下个季度见顶,股市将大幅盘整6%-10%。

Chadha解释说,从历史上看,股市的走势一直与ISM制造业指数等周期性宏观增长指标密切相关。宏观经济增长通常在衰退结束后一年左右达到顶峰,美国现在似乎也处于这一阶段。从历史上看,当ISM指数趋平或见顶,然后开始下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就会出现抛售。

“由于股市表现与周期性增长指标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因此ISM指数从峰值回落应会导致股市抛售;下跌幅度越大,股票抛售幅度也就越大。”Chadha补充道。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预测,ISM指数将从第二季度开始趋平,并持续到第三季度。Chadha还说,整体股市头寸已经有所提升,这在经济复苏之初并不常见,这将支持未来三个月出现幅度超过平均水平的历史回调,最高回调幅度可达10%。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报告,美国经济3月份创造了91.6万个就业机会。这大大超过了华尔街预估的66万的增幅。一些经济预测人士告诉雅虎财经Live,经济将很快每月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IHS Markit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服务业活动数据超出分析师预估,正如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的Myles Udland在简报中所写,ISM活动指数飙升至纪录高位。Udland指出,IHS Markit的读数是7年来最好的。

随着经济数据的加速,企业对第一季度利润的预期继续明显上升。但如果经济数据如Chadha所料放缓,股市可能会失去一个关键的催化剂。

“我们对2021年的看法是,收益将推动市场走高,估值将退居次要位置,今年实际上持平或下降。但好消息实际上已经开始体现在股价中,我们认为这对投资者来说将变得更有挑战性,更棘手,”Nuveen全球股票首席投资官兼全球投资组合经理Saira Malik在雅虎财经Live上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