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金发姑娘”真的来了?!这一幕或促使美股创下更多纪录高点 美元还能大幅走高?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温不火,欧股涨跌不一,美元仍处于守势,等待进一步的交易线索。今日市场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针对市场表现,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美联储并不急于结束其超宽松的货币支持政策——这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3月份会议的最新纪要得出的结论,这意味着市场没有得到任何新东西。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和接近于零的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

过去几个月,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一直担心通胀飙升,但美联储似乎并不担心。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市场参与者认为,之前经济扩张期间导致低通胀的因素,可能再次对通胀施加比预期更大的下行压力。这表明,任何由供应中断和被压抑的需求引起的物价上涨,都将被证明是暂时性的,从长期来看不会持续下去。

这对风险资产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尤其是那些近期表现逊于大盘的成长型股票。

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国债市场经历了大幅抛售,目前似乎已趋于稳定。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较3月份的峰值下跌逾10个基点。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这是由于通胀担忧缓解,还是由于上季度末投资组合的再平衡。我们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知道答案。

到目前为止,我们似乎处于一个“金发姑娘”的境地。过去几天的经济数据非常令人鼓舞,将在未来几天公布的公司财报预计将显著改善,更多的刺激措施将以基础设施支出的形式出台,美国总统拜登(Biden)已开始就将企业税从21%提高到28%展开谈判。

“金发姑娘”在经济学上指经济进入高增长而通货膨胀维持在低位的“美妙时光”,配合利率维持在低位,这个阶段对于投资市场来说相当美好。

在这种环境下,预计美国股市至少在短期内将继续强于非美股,股市表现将强于债券,如果企业利润意外上升,将为美股创下更多纪录高点铺平道路。

过去几天,美元汇率一直承压,美元指数昨日从5个月高点93.44跌至两周低点92.14。

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收益率下降,但考虑到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状况,美元仍有大幅走高的空间。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