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债异动 无碍美股涨势如虹 仍有上涨空间?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4月16日)美股期货盘前上扬。昨日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和今日中国公布的创纪录经济增长进一步推升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52),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13%、0.11%和0.09%。

昨日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7.6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0万人,也是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美国零售销售3月份增幅创下十个月最高。

中国周五报告一季度GDP增长了18.3%,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周四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31%,离历史最高只有一步之遥。标普500指数年内第22次达到收盘新高。当日美债收益率下降了11个基点,随后又反弹至1.58%。德国债券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0.28%。

被通货膨胀侵蚀了固定利息的美国国债在数据发布后却被抢购一空,这使分析师们感到困惑,他们原本以为乐观的数据将利空国债。

Lombard Odier首席经济学家Samy Chaar表示,政府债券市场可能正在受到暂时的提振,此前美国总统乔拜登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而中国政府支持的不良债务管理人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债券近日暴跌,这些都导致投资者对美国国债进行避险买入。

Evercore ISI投资组合战略负责人Dennis DeBusschere指出,他已经收到客户关于突然的美国国债动向的“大量问题”。

瑞银称,尽管投资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令一些人畏惧,但预期股市仍有上涨空间,标普500指数年底可达到4400点,较目前点位再上涨5%。

“随着未来几个月经济重启加速,我们相信牛市保持稳固,”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道,“我们保持周期性倾向,青睐美国消费者行业、能源、金融和工业股。相对成长股,我们更青睐价值股,相对大盘股,更青睐中小盘股。”

遵循动量交易策略的基金(包括对价格一直处于积极趋势的股票进行支持)也越来越多地购买价值股票。巴克莱银行的股票分析师评论道:“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现象,是由于通货紧缩和价值股现在成为常见的动量构建算法的结果。”

摩根大通、高盛和美国银行等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报告的强劲财务表现也在助力推升股市。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一季度强劲收益后盘前上涨。今日纽约梅隆银行和美国道富银行也将公布一季度财报。

Chevron、Marathon Petroleum和Exxon Mobil等石油公司也盘前上涨。

但苹果、亚马逊、特斯拉和微软等科技股盘前下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