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股或连续两日走低 美债收益率“只能上升”? 市场正“极度自满”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20日),美股期货盘前下挫。美债收益率的再度回升等负面因素令此前美股的迅猛涨势暂歇。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56),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37%、0.37%和0.26%。

日内政府债券遭遇温和抛压,投资者继续专注于美国强劲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美联储最终的政策紧缩。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天上涨,今日走高0.02%,至1.62%,年初至今上涨了约0.9%,这影响了全球的借贷成本并反映出对央行未来利率决议的高度敏感性。

4月15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降至1.53%左右,当时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情况下,这一走势被形容为“疯狂的”,但近两日这一收益率恢复涨势。

Unigestion多资产投资经理Olivier Marciot说:“美债突然看起来比高收益率债券具有更好的价值。但至少在中期内,美国政府债券利率只有一个方向可走,那就是继续上升。”

一些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官员将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这一怀疑基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大力反弹。

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尤其令科技股承压。奈飞和苹果股票周一收跌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跌近1%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均告收跌。今日包括特斯拉和英伟达在内的科技股盘前再度走低。

股市中的轮动继续。“在增长与价值,周期股和防御股之间正进行一场惊人的拉锯战。在过去三到四个星期,科技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对手。但是,我们看到的……在本质上这只是一个表面的小动作。”Delos Capital Advisors的Andrew Smith说道。

同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继续迅速上升,世界多地报告了创纪录的数字。日本正考虑再次发布国家疫情紧急状态,英国引入对印度的旅行禁令,阿根廷则正遭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美国确诊病例数量保持稳定,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各州状态不一。

另外近期内股市持续走高的形势也开始放缓。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所有这些公司的股价都接近历史高位,我们看到很多人获利离场。总体上缺乏新的动力。”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我们所看重的情绪指标中许多都在变得极度看涨,这是一个警告。”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近期调查显示,多头多于空头的幅度达到2018年1月以来最高。”

他补充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10天和20天平均看跌/看涨期权比率超过其第95个百分位-这表明期权市场表现出了很多自满情绪。” “美国银行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还显示,投资组合经理对现金的持有严重偏低,这意味着投资者完全处于'风险'环境中。”

个股方面,消费巨头Procter & Gamble在公布了高于预期的财务表现后盘前小幅上涨。其一季度营收受益于疫情期间家居和美妆产品销售的增长。

强生公司公布的财报也好于预期,但股价波动不大。其报告一季度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但其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目前被美国监管机构暂停使用,因发现数例注射后出现血栓的病例。

另一道琼斯指数成分股Travelers Companies股价盘前涨超1%,该公司一季度财报表现也超过华尔街的预期,其还宣布提升季度现金分红,并批准了额外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奈飞将在今日开盘后公布财报。华尔街预期奈飞将保持流媒体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