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再创新高!机构:恐惧指数暴跌 美股可能马上还有一波爆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再创新高!周四(4月29日),美股三大指数本周第一次集体收涨:道指收涨0.71%,创4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标普收涨0.68%,报4211.47点,史上首次收于4200点上方;纳指收涨0.22%,为本周内最高收盘水平。

分析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发布上表示,通胀的临时上扬不保证美联储将加息,现在也不是美联储针对减码QE向市场进行沟通的时机。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首次国会演讲中,宣布了一项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6.4%,这不仅创下1984年以来最强的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也是2003年以来美国第二快的季度增长率。经济复苏的势头强劲,再加上疫苗接种进展良好,都成为了支撑股市上涨的因素!

Business Insider周四报道指出,Fundstrat的Tom Lee说,随着华尔街恐惧指数暴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下个月飙升10%。Fundstrat的Tom Lee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股市升至纪录高位的势头在下个月应该会持续下去。

Lee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年中前达到4400点,并表示可能会在“大概下个月左右”上升到4600点,这意味着较周三收盘有10%的上升潜力。

文章称,显示市场还有上涨空间的一个关键指标是华尔街的恐惧指数,该指数最近几周已跌破20。对于在低波动期买入股票的系统性投资基金来说,波动性指数跌至20以下是冒险的信号。

Lee预计波动性指数将继续跌至13.50左右,较目前的17.50下跌23%。“VIX指数可能进一步跌破该水准,”Lee补充道。

“股市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且市场广度强劲,在50日移动均线上方交投的股票比例就是证明,Lee表示。

在股市上涨之际,市场参与度增强表明,大型科技股不会推动股市上涨,但小型股会。“大型股可能表现不佳,小型股可能恢复领导地位,”Lee说。

由于股市仍有更多上行潜力,Lee建议客户增持能源股,因油价料将走高。“我们预计机构投资者将在年底前大幅增持能源股,”Lee总结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