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震惊世界的消息:比尔·盖茨与妻子宣布离婚 美媒:离婚由梅琳达提起申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5月3日),一份声明称:“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深思熟虑和努力之后,”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宣布,他们将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

以下为比尔盖茨声明全文:

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深思熟虑和努力之后,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关系。

过去27年,我们养育了三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建立了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基金会,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继续对这一使命抱有同样的信念,并将继续我们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当我们开始新的生活时,我们要求我们的家庭有空间和隐私。

媒体报道指出,两人宣布离婚的消息震惊外界,他们的女儿Jenniferk Gates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写道,全家人已历经一段充满挑战的时光。“目前我仍在学习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来支持个人的过程和情感,还有自己的家人,我很感激能有空间这么做。”

纽约时报报道,两位与盖茨夫妇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过去的几年中他们一直在婚姻关系上挣扎。知情人士称,双方关系曾好几次接近破裂,但他们努力维持。

zerohedge表示,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已经充斥着各种猜测(大多是笑话)……

(截图来源:推特)

在超级富豪离婚之后,全球的一个关注点就是财产的分割:有媒体报道指出,根据他们向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院提交的离婚协议,他们要求法院批准财产分割协议。但目前尚不清楚两人离婚后的财务状况细节。

美国媒体获得的盖茨离婚文件显示,梅琳达提出离婚后不需要任何配偶支持。这份文件显示,梅琳达起草了这份申请,理由是婚姻破裂无法挽回。文件要求法官裁定“在分居协议所述日期”终止婚姻关系。这份分居协议并未包含在离婚申请中,但显然二人早些时候已经分居并签署了这样一份文件。此外,梅琳达在离婚申请中没有要求任何配偶支持。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8414亿元。他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

比尔·盖茨夫妇2000年在西雅图成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慈善组织之一。在新冠疫情期间,盖茨基金会投入约17.5亿美元在疫苗计划、诊断和研究上。

截至2019年年底,盖茨基金会的净资产达433亿美元,这是该基金会官网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年度财务状况。1994年到2018年,比尔·盖茨夫妇投资基金会超过360亿美元。

此外,美国富豪巴菲特自2006年起,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超过290亿美元。对于两人离婚后基金会的运作方式,基金会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