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耶伦加息言论是被放大?股市反弹 专家:仍有理由乐观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5月5日),美股期货盘前走高,继昨日美国财长耶伦提及加息打击股市后稍作反弹。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1),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26%、0.43%和0.71%。

昨日耶伦称,鉴于拜登政府的巨额刺激政策,应该温和加息以防经济过热。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近日表示,耶伦的言论可能是关于长期利率,而非打破传统对货币政策置喙。她也暗示美联储有充足的工具应对可能发生的通胀。

但耶伦的言论还是引发了科技股的抛售,并推升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因此这看来像是一个小型的声明被金融市场放大,也反映出我们现在对利率以及通胀有多敏感。”德意志银行的报告写道。

华尔街科技股的下挫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跌1.6%,投资者担心货币政策的收紧以及通胀的上升侵蚀估值过高的成长股。

而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位仅有1%之遥。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称,足够的好消息已经被市场定价,显示股市可能对令人失望的消息异常脆弱。

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这样的担忧将继续被视为波动的源泉,而非结束股市上升趋势的因素,“投资者可能将迎来一系列未来的波动,他们将应对以分散投资,并将股市的波动视为长期建仓的良机。”“我们相信加速的增长和持续的政策支持意味着市场可以进一步走高。”

对于今日的反弹,Brooks Macdonald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今天有点像释放性反弹。市场走高,因为股票仍然是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同时强劲的公司财务表现以及经济迅速反弹的迹象也继续提振市场情绪,但他也质疑:“问题是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能持续多久?”

一些公司已经报告飙升的需求和供应链短缺导致价格上涨,预示着值得担忧的经济过热信号。根据美国银行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所说,一季度收益报告中提及通胀的数量同比上升了800%。

“我认为市场现在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停下来思考那些最好的消息已经过去,包括成长股,尤其是当我们看到更多的经济重启,”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我认为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伟大的财报季让人们怀疑能否延续。另一方面是,更多看向经济重启的故事。”

Hennion and Walsh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Kevin Mahn则表示:“我认为短期的反弹可能因为过度的估值以及现在关于基建支出计划、最终如何集资以及加税政策的不确定性而遭遇颠簸。但在短期的波动后仍有继续乐观的原因,不论是消费者信心,还是公司收益的强劲。所以现在仍有理由乐观,但我们建议投资者考虑增加分散投资,以帮助应对短期的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