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股盘前承压 专家警告市场过于自满 聚焦非农报告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5月6日),美股期货盘前涨跌不一,尽管经济数据、公司财报都支撑更为明朗的前景,但通胀担忧和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预期打压此前的乐观情绪,尤其令估值过高的科技股承压。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50),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了0.09%,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则分别下跌了0.02%和0.07%。

投资者正拭目以待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将官方公布非农就业4月份增长100万。而美联储此前表明货币政策将视就业市场动态而定,渣打分析师预期,150万以下的就业增长都不足以撼动美联储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150万至200万之间的就业增长则可能增加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

Amundi研究部主管Monica Defend则指出,目前股市徘徊于历史高位是值得担忧的。她认为市场关于经济复苏的主题以及公司收益的迅速增长都“过于自满”。

周四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于1.57%,“与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不符”。她声称作为欧洲最大的基金经理,Amundi正在获利抛售在发达市场的股票仓位。

Investec英国股市策略总监Roger Lee说,现在全世界的央行都面临巨大的“沟通挑战”,考虑如何最终退出如今的紧急货币政策支持。

“如果是有序的,那么就能预期今年股市轮转的温和持续”,投资者正从在疫情封锁政策中受益的科技股转向对经济更为敏感的企业,比如石油制造商和银行,“但如果是无序的,就将看到抛售大潮。”

周四,英国央行上调了对英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但并没有像加拿大央行那样缩减购债规模,而是维持89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并保持利率在0.1%的历史低位不变,但它也补充说资产购买会在“一定程度上放缓”,英镑在这一决定宣布后有所上涨。

个股方面,制药商莫德纳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营业额达到19亿美元。亚马逊在其CEO贝索斯卖出约20亿美元股票准备交接其职务后也受到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