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 美股无惧非农爆冷继续上涨 逼近历史高位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5月7日),全球股市接近历史高位。今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但投资者此前对通胀和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稍缓。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57),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了0.07%,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31%和1.36%。

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4月份的恢复显著放缓,当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6.6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00万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但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增长。

制造业和服务业均报告难以找到员工。专家建议这类短缺仅是暂时性的。同时,3月份的就业人口增幅也由91.6万人下调至77万人,这近一步消减了近期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乐观预期。

另外,美国失业率从6%升至6.1%,也差于预期的5.8%。

其中增长最为强劲的是休闲和旅店业,上月增长非农就业人口33.1万人,远高于食品和酒吧业就业的增幅。

对于封锁政策的放松预期将在未来数月内提振增长,但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放缓。

尽管周五的非农报告令人失望,但其他的数据仍显示出美国经济前景的明朗化。美国GDP一季度上升了6.4%,为2003年以来第二高,仅次于2020年三季度的数据。

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好于预期。5月初这一数值的下跌显示春季强劲的雇佣。

今日的数据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减轻。美联储曾经一再强调将就业数据视为重要的政策指标。日内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至1.509%,周四曾触及1.561%。这一收益率的下跌显示投资者对于通胀的预期下调,令此前被怀疑估值过高的科技股压力放缓,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因此走高。

美国股市正进入连续第二周的上涨,经济复苏的迹象以及美联储官员一再承诺直至劳动力市场完全复苏才会考虑收紧货币政策,这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得以维系。能源、银行和其他周期股也继续此前股市轮转中的涨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