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预警!市场老兵警告:定时炸弹正在滴答作响 这一“最糟糕的情况”恐导致市场大跌25%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1日)对股市、特别是科技类股来说似乎不太稳定,因为对通胀的担忧继续在各个市场蔓延。由于担心通胀上升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提早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推动的宽松立场,该行业一直首当其冲。

继上周令人意外的就业数据下滑后,一些人担心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可能带来严重冲击。中国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工业品出厂价格飙升,但消费方面的数据有所减弱。与此同时,投资者仍在继续监测美国一条能源管道坍塌后的影响。

Stock Traders Dail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quity Logic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H. Kee Jr.警告,在这个充满自满投资者的定时炸弹市场,通胀是“最糟糕的情况”。

“可以说,经济刺激之所以有可能,唯一的原因就是没有出现通货膨胀。如果通胀再次出现,投资者获得的所有保障(从刺激计划中获得的免费资金)都将失效,无法挽救局面,”Kee周一通过领英接受采访时对MarketWatch表示。他表示,近期的就业数据确实表明,物价上涨将“比此前预期的更为严重”。

Kee说,投资者忽视了目前股票非常昂贵的事实。他去年11月曾预测,基于较高的市盈率,道琼斯指数到年底将下跌25%。

去年,他预计道指2021年的每股收益将增长32%,但现在预计将飙升至62%,2022年将暴跌至2.42%。

(来源:MarketWatch)

他说:“降幅可能会远远超过25%,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被通胀束缚住手脚,那么投资者习惯的快速反弹也不会发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公允价值倍数不是30-35倍。它更像是15倍。”

此外,道指明年的市盈率与成长率(包括未来的盈利增长)为“超过7,正常公允价值为1.5。在此基础上,它被高估了。”

(来源:MarketWatch)

将这一情况带回到现实的是投资者对自然风险的看法的回归——这是目前严重缺乏的。他说:“政府免费为他们提供资金,刺激计划全面生效,投资者根本没有感觉到任何风险。这是最危险的事情!”

他建议投资者继续在SPRD S&P 500 ETF信托基金SPY和现金之间轮换。Kee去年曾建议,在出现逆转迹象或投资者开始担心央行的刺激计划停止之前,保持这种做法。他说,目前还没有迹象。

“所以只要这是真的,投资者就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看待风险,”他说。“不过,到一定程度上,当大买家不在时,情况就会改变。这就是人们对风险的自然感知回归的时候,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道琼斯指数的PEG比超过7的时候,请注意接下来的情况!!”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