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血流成河、方舟基金狂泻逾31%!“女股神”木头姐:科技股涨势尚未结束 大宗商品恐将出现“严重回调”

文/夏洛特2021-05-12 03:58:1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1日),随着科技股的抛售蔓延至银行股、能源股和工业股等所有股票,美股跌势加剧。

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667点,势将创下两个多月来最糟糕的一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大跌2.2%,现跌幅收窄至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1个板块均下跌。

对此,“女股神”、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伍德(Cathie Wood,又称木头姐)表示,今年年初以来高增长股票的抛售并不意味着始于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科技股涨势结束。伍德的方舟创新ETF是去年表现最好的美国股票基金。

伍德的旗舰基金上周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她在周二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是一个迹象,表明企业在试图重启全球供应链时,正在订购两倍或三倍的供应。

自今年年初以来,对通胀的担忧一直给成长型股票带来沉重压力,并帮助提振了价值股。价值股往往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罗素1000价值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6.3%,而罗素1000增长指数同期仅上涨了3.9%。

伍德说:“今天的市场争夺战比我们在任何其他周期中看到的都要严重。”她预测,一旦全球经济完全重新开放,“大宗商品价格将经历一次非常严重的回调”。

伍德称,由于技术创新,未来几年全球市场的主要主题可能是通缩,而非通胀。她说,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保持在1.5%至3%的区间内,而油价不太可能超过70美元/桶。

周二美市午盘,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5%,至略高于65美元/桶的水平。

伍德称,尽管投资者转向价值股的势头“强劲”,但高成长类股仍具吸引力。

“许多人认为,过去3个月发生的事情相当于科技和电信行业的泡沫破裂。我们一点也不认为这是事实。”

方舟创新在周二下午的交易中上涨了2%。该基金自年初以来下跌了14.7%,过去3个月下跌了31.5%。

(来源:彭博)

根据Refintiv Lipper的数据,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内,投资者从方舟投资撤资近7.14亿美元,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金额,也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降幅。

然而,伍德仍然看好特斯拉这样的成长型股票,尽管它们最近有所下跌,但预计在未来5年其将继续表现出色。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美股血流成河、方舟基金狂泻逾31%!“女股神”木头姐:科技股涨势尚未结束 大宗商品恐将出现“严重回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1日),随着科技股的抛售蔓延至银行股、能源股和工业股等所有股票,美股跌势加剧。
  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667点,势将创下两个多月来最糟糕的一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大跌2.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