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通胀不可持续?美联储安抚市场奏效 专家:准备迎接进一步波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5月14日)美股期货盘前上涨。在美联储官员安抚市场的言论中,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稍缓。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9),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49%、0.67%和1.11%。

尽管周四收涨,但标普500指数本周仍下跌了超过2.8%。周三美国公布的远高于预期的CPI数值一度令投资者对于通胀持续走高、并将导致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加剧。

4月份,美国CPI同比上升了4.2%,为2008年以来最高。

但美联储一再重申他们认为通胀将是暂时的。美联储官员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推升通胀压力的因素都是暂时的,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支撑经济中仍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的言论与其他美联储官员安抚市场的基调一致。

三菱日联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说:“这些言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一定的削弱影响。”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说:“美联储非常一致,他们告诉你,通胀走高显然是暂时性的。”尽管如此,他预计市场将继续对于高通胀数字反应激烈。“近期内将有相关震动,并非仅关乎通胀数据,还与央行的反应相关。”

日内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了2.8个基点,至1.640%,表明投资者对通胀走高的预期放缓。

此前亚洲股市走高,沪深300指数收涨2.36%,日经指数上升了2.32%。欧洲指数随之高开,泛欧600指数上涨了0.33%。

个股方面,迪士尼股价盘前下跌了近4%,该公司在周四表示二季度其旗舰流媒体服务的新增用户数低于华尔街预期。

尽管流媒体所受疫情红利明显减弱,但其他一些公司保持增长。食物配送公司DoorDash公布一季度营收翻了三倍,显示即使疫情消退,但对食物配送服务需求仍得以保持,其股价盘前上涨超过7%。

线上奢侈品零售商Farfetch一季度报告盈利增长迅猛,盘前股价上扬近5%。

Reddit散户所青睐的AMC娱乐股价盘前攀升了3.7%,延续了周四24%的大幅上涨。

日内投资者将持续关注经常给市场带来大幅波动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