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全球股市抛售潮持续中 只等今日美联储会议纪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5月19日),全球股市下挫,美股期货盘前也继续走低,一系列负面因素打压了风险市场的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0),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95%、1.08%和1.44%。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至1.663%,显示投资者的通胀担忧加剧。

在这一环境下,黄金继续近日的涨势,目前触及1868.12美元/盎司。OANDA的APAC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近50美元后,黄金相对强弱指数目前行至超买领域。这显示黄金将在接下来的交易时段内要么盘整,要么回调,以减缓技术指标的压力。”

“黄金的命运可能取决于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在今日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的反应。”

同时,其他大宗商品则在继续回落。WTI原油期货一度下跌了2.1%,至64.11美元/桶。

以美国股市为首的全球股市自2020年3月开始飙升,主要受到美联储超级宽松政策的提振以及对经济反弹的预期。但如今高于预期的通胀上升脚步令投资者担忧央行将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再重申经济仍在复苏当中,仍需要央行的刺激,但相关担忧仍挥之不去。“现在关键的驱动力是央行,”Candriam跨资产策略负责人Nadège Dufossé说道,她预计美联储指引将在9月份之前保持不变,届时通胀的前景将更加清晰。

她还表示,股市或将面临波动,同时可能下修10%。但她也补充说,市场仍有强劲收益增长以及疫苗高度有效的支撑。

目前投资者正大量抛售投机产品,包括之前大火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日内跌破35000美元,其他加密货币也大幅下挫。今日中国官方公布金融机构不应接受虚拟货币作为支付方式的声明雪上加霜。

个股方面,Target盘前上涨超过3%,该零售商报告一季度营业额跳涨。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盘前上涨3%,该公司报告一季度营收打破预期。

投资者正拭目以待今日美联储将公布的会议纪要。Invesco资产配置研究总监Paul Jackson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未来数月或数季度内收紧政策有些担忧。“美国经济反弹得非常、非常强劲。这将令美联储对于不再提供如此多的支持感到合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