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逢低买入者入场了!这一利好助多头绝地反击 美股全线大涨逾1.5%、道指飙升逾600点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0日),美股主要股指反弹,在前一日道琼斯指数遭遇8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后,投资者进场买入。

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缓和了有关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将减缓经济复苏的部分担忧,令美股稳步反弹。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20%以上,股市上涨的势头有所加剧。

最新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继周一收盘下跌725点后上涨逾630点,涨幅超1.8%,为一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基准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2.8%。

(图源:FX168)

许多周一因对德尔塔(delta)变种的担忧而遭受重创的股票周二反弹。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分别上涨3%和4%。皇家加勒比在周一下跌4%后上涨了3%。

银行股也在反弹,投资者继续关注压力下的债券收益率。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涨幅均超过2%。

周一以来受创最严重的能源和工业类股也出现反弹。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分别上涨1%。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的涨幅均超过3%。

由于投资者担心快速蔓延的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华尔街周一遭遇大幅抛售。道指暴跌2.1%,创下去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1.1%。

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看好股市,认为最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放缓担忧是不成熟和过度的。”这位策略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价从4400点上调至4600点,意味着其将较周一收盘上涨8%。

(图源:FactSet、CNBC)

交易员继续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似乎是推动股市走势的因素。该指数周一跌至5个月低点,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推动股市走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早盘一度跌至1.128%的低点,之后出现反弹。今年3月,该指数曾高于1.78%。在经济复苏之际,该指数的下跌让投资者感到困惑和担忧。

在周二的反弹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仅比上周创下的纪录高点低2%。在周一的下跌中,该指数一度跌破50日移动均线。不过,该指数周一收盘时突破了这一关键技术水平,对交易员来说这是一个乐观的迹象,预示着周二的反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说,周一的抛售将一些今年在股市上承担过多风险的投机者挤出了市场,这种抛售将很快结束。

“一旦投机者被击溃…已经大幅下跌的股票开始反弹,我们就能找到一个可交易的底部,”他说。“我们已经接近了,但投机者还没有被完全击垮。”

比特币隔夜跌破了3万美元的水平,引发了各种加密货币的抛售,这是市场可能出现投机的又一个迹象。

随着德尔塔病毒的传播,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反弹,这种病毒主要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美国平均每天约有2.6万例病例,是一个月前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由于担心新冠疫情会阻碍经济复苏,许多周期性企业正在抛售股票。”

“我们认为情况并非如此,并且愿意让抛售顺其自然,并在相信经济将完全复苏并恢复到先前的增长轨迹之前逢低买入。”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