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快逃警告!传奇投资人:股市和加密货币的泡沫比2000年更严重 或在今年秋季破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表示,股票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泡沫比2000年更严重,并警告称,泡沫可能在今年秋天就会破裂。

Grantham说,1月份他的投资者信发表后,市场多头对他憎恨不已。信中称,许多金融领域出现了泡沫。然而,从那以后,他的观点越来越坚定。

“泡沫非常容易看到;更棘手的是,要知道何时会出现破裂,”Grantham说,“当市场登上头版而不是金融版面时,当新闻充斥着人们被骗的故事时,当每个月都有新的硬币被制造出来时,你就会看到它。这些泡沫的规模比1929年或2000年要大得多。”

他说,在判断股票是否被高估时,他最喜欢的衡量标准是市销率。

他对路透表示:“你会发现,即使是市场上最便宜的部分,也比2000年时贵得多。”

Grantham是投资公司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 Co.的联合创始人,他见证了无数次的盛衰周期。他以预见1989年日本资产价格泡沫、2000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而闻名。

这位知名投资者表示,市场目前可能感到满意,但利率、通胀、劳动力和大宗商品价格等问题正在逼近。

“泡沫破裂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事实上,我希望如此,因为这将给我们机会警告更多的人,”他说,“这一切有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发生:刺激计划、经济复苏和疫苗接种都让这种情况比我最初猜测的要多持续几个月。”

他继续说:“刺穿泡沫的可能是病毒问题,可能是通胀问题,也可能是所有问题中最重要的一类,也就是所有其他意料之外的事情。”

他说,泡沫破裂将导致“巨大的负财富效应”,因为泡沫已经在很多领域形成,包括利率、股票、房地产和非能源大宗商品。

“但这个泡沫是真实的,每个人都能看到。这就像你脸上的鼻子一样明显,”他总结道。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直播链接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