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概股崩跌不已!中国对两大类行业发布新指令 这一指标今年已狂泻逾3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6日),随着中国方面推出对一系列行业进行改革的新举措,衡量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的指标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标普/纽约梅隆银行中国Select ADR指数下跌8%,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包含56家成分股,其中最大的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其次是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逾30%。

在政府发布了影响外卖服务在线平台和在线教育技术公司的新指令后,中概股周一整体下跌。据报道,中国对快递公司的政策变化要求他们确保司机的工资高于国家最低工资,并确保加入工会。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下跌7%,原因是该公司拥有送餐服务“饿了么”。

周一的抛售延续了上周五的跌势,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正考虑修改规定,将在线教育技术公司转变为非营利组织。教育类股暴跌,中国Select ADR指数下跌13%。

中国政府上周末发布了新规定,禁止课后辅导业务盈利。摩根大通表示,此举可能使该行业无法进行融资。在纽交所上市的好未来股价下跌17%,新东方下跌28%。通业教育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后辅导项目。高途股价下跌25%。

上周五,由于投资者纷纷抛售这些股票,这些股票在大量交易中暴跌了至少50%。

最近几周,北京方面对多家公司展开了监管审查,理由是对网络安全、数据收集、隐私和垄断行为等方面的担忧。6月30日,网约车公司滴滴在纳斯达克上市,中国方面随后很快对该公司进行了网络安全评估,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近45%。

政策制定者“想要解决平等问题,他们想要解决竞争问题,他们想要解决教育成本上升问题。但在中国这样的国家,这项政策可以立即生效。这就是你所看到的风险因素,”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国家投资策略师汤姆·海林周一说道。

中国等新兴市场吸引的投资者看到了中产阶级的崛起、可自由支配消费支出的增加以及新兴行业的机遇。“但(机会)不是没有风险的。它们带来了额外的政策风险,我们现在看到这些风险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中发挥作用,”海林说道。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可能会要求提供学校课程辅导的公司成为非营利组织,相关公司的股价周五均大幅下跌。

在关注中国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中,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ETF (iShares MSCI China ETF)和SPDR标普中国ETF (SPDR S&P China ETF)周一均下跌逾5%。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