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证监会代理主席:中概股必须披露中国政府干预的潜在风险 否则可能违反法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6日),美国证监会(SEC)代理主席Allison Lee表示,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中国政府干预的潜在风险,否则可能违反法律。

Lee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必须披露重大风险,对于总部位于中国的发行人来说,这些风险有时可能涉及与监管环境和中国政府可能采取的行动有关的风险。”

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正在加强对中国IPO的审查。打车软件滴滴的股价突然暴跌,引起了政界人士和监管机构的关注,他们指责该公司没有恰当披露即将进行的网络安全调查的潜在风险。

例如,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曾表示,让滴滴这样“不负责任的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市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他在7月初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即使股价反弹,美国投资者仍无法了解该公司的财务实力,因为中国共产党禁止美国监管机构审查账簿。”

滴滴之前的估值为700亿美元,但由于中国的网络安全调查,该公司的前景变得黯淡。现在它的价值不到400亿美元,尽管周一它的股价似乎在8美元左右找到了底部。

“我们应该始终专注于确保投资者充分了解重大风险,比如我们最近看到的与中国有关的风险,”Lee说。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国会或其他监管机构是否已经或将对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信息披露问题展开正式调查。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37分,滴滴股价为7.99美元,当日下跌约1%。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