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疫情爆发后波音公司首次盈利 737 MAX交付量增加助推业绩增长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波音公司今天(7月28日)公布了2019年以来的首次季度利润盈利,这得益于商用喷气式客机737 MAX交付量大幅增长。在公司公布业绩后,波音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超过5%。

(图源:FX168)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今天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表示:“虽然我们离业绩全面好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今天取得的成绩,依然令人鼓舞。这得益于疫苗对疫情有效的控制和旅行需求的增加,尤其体现在国内市场份额部分。展望未来,我们将密切监测疫情传播速度、疫苗接种率、最新关于旅行的规定和全球重新开放的进度,来作为公司发展的关键指标。”

来自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等客户的大笔订单,让波音长期陷入困境的 737 Max 的销售和交付近几个月大幅回升。这克服了该机型因 2018 年和 2019 年的坠机事故造成的安全丑闻。

在波音公司对与坠机事件有关的飞行控制系统进行更改后,监管机构 2020 年 11 月解除对 737 Max的安全禁令。自禁令解除以来,他们已交付了超过 130 架 737 MAX,目前产量是每月 16 架。公司预计明年年初可以将产量增加到每月 31 辆。

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师 Rob Stallard 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尽管挑战依然存在,今天仍然可以被视为波音取得战略性胜利的开始。”

截至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波音的核心营业利润为 7.55 亿美元,收入增长44% ,约 170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