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风向变了?中国祭出“前所未有”的打击措施 高盛将中国股市预期大砍逾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9日),高盛大幅下调了对中国股市的预期。此前,中国监管机构对中国企业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这家华尔街巨头现在认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股票指数在一年后将达到103点,比之前128点的12个月目标低22%。彭博数据显示,MSCI中国指数周三收于92.36点。

包括Kinger Lau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对企业的监管打击“在持续时间、力度、范围和新政策宣布的速度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

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本周大幅下跌,此前中国政府表示,将禁止教授学校课程的公司盈利。

中国政府还加强了对国内大型科技公司的控制。它在2020年阻止了蚂蚁集团的大规模IPO,并下令打车应用滴滴从国内应用商店下架,此前几天滴滴在美国上市,融资44亿美元

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反弹,投资者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涌入中国股市。

但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包括中国A股、中型企业和外国上市公司在内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自2月份达到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28.8%,从大多数定义来看,该指数已进入熊市。

高盛分析师对中国股市可能的表现提出了多种设想,这取决于中国政府对企业的监管力度。该行表示,前景远未确定。

在该行的“看空情况”中,由于严格的监管,中国民营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MSCI中国公司的公允价值可能下降24%。

但高盛表示,中国股市在未来12个月上涨的可能性更大,但涨幅低于最初预期,因为在监管压力下,包括提供食品、服装和教育的公司的盈利能力下降。

分析师写道:“随着投资者重新定价他们的监管预期,考虑到广泛的潜在公允价值结果,近期市场波动性将继续上升。”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