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景向好?数据显示众多因素导致失业人员仍在观望 Delta依旧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5日)报告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符合预期。

截至7月3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 385,000 人,较前一周减少 14,000 人。截至 7 月 24 日的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大幅下降至293 万,这是自2020 年 3月14日以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低于300万。

(图源;CNBC)

今天的数据似乎并不能够说明,劳动力市场得到明显改善。除了每周失业救济申请报告之外,劳动力市场的其他数据并不稳定。周三(8月4日)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报告数据让人失望,私人就业人数仅增加了 330,000 人,不到经济学家预期总数的一半。

ADP 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周三(8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Delta 变体病毒引发的传播担忧构成当前劳动力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部分。很多工人即便不再受益于失业救济金,他们在秋季之前也不愿重返工作,这些因素都集中在一个非常不平衡而又等待复苏的劳动力市场中。”

最近几周, Delta 变体病毒的传播导致一些地区重新实施限制,对Delta 变体病毒传播引发的担忧也随之增加,这使许多雇主的重返办公室计划被打乱,并阻止了一些人从事高接触工作。

Indeed 北美劳动力经济研究所主管尼克·邦克 (Nick Bunker) 表示:“我们使用专有的求职数据,以及结合美国人口普查局最近发布的调查数据,发现人们并没有急迫回到工作岗位中。尽管一些州提前结束失业救济金的发放。”

(图源:CNBC)

邦克还说:“现在很多因素使劳动力市场复苏更加复杂化。Delta 变体病毒的传播引发的担忧,让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可能出于健康原因变的谨慎,很多父母必须留在家里照顾未成年的儿童,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有些人可能已经离开原有工作岗位或者改变了行业,婴儿潮一代可能已经提前退休。”

根据Indeed 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全国范围内,与 6 月相比,更多的失业者将疫情反复,视为 7 月不紧急寻找工作的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