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四面楚歌股价却大涨近4% 美参议员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特斯拉营销行为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对特斯拉的Autopilot无人驾驶技术展开调查几天后,民主党高级参议员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对特斯拉的营销行为展开调查。

周三(8月18日)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成员,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的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写信给FTC主席丽纳汗(Lina Khan),呼吁该机构对特斯拉及其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正式调查。在信中,他们指责这家汽车制造商夸大宣传了其车辆无人驾驶的功能,从而危及了那些依赖自动驾驶仪等自动化功能在道路上行驶的司机的生命安全。

参议员们写道:“频繁发生的交通事故需要真正的问责。特斯拉和马斯克先生一再夸大其车辆的无人驾驶功能,他们的说法使特斯拉驾驶相关车型的司机面临严重受伤或死亡的风险。”

马斯克曾多次声称,特斯拉Autopilot软件是一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特斯拉已接近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并声称使用Autopilot的汽车撞车的可能性比其他汽车低10倍。

周一(8月16日),美国交通运输部下属的NHTSA表示已对涉及特斯拉Autopilot无人驾驶技术的11起事故展开调查。 该机构表示,这些碰撞导致17人受伤和1人死亡,所有事故车辆都开启了自动驾驶仪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模式。 NHTSA调查的消息使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一下跌了近5%。但在周三(8月18日)参议员发表评论后,截至发稿,东部时间14:00,特斯拉股价却上涨了3.63%,至689.89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