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木头姐大手笔买入3只中国科技股 投资者是时候追随女股神的脚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中国科技股来说,今年经历了过山车搬的行情。

追踪98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2月12日创下了20688点的历史新高。但自那以来,该指数一直受挫,原因是人们担心中国科技行业可能很快就会面临中国政府的更严格审查和监管。

全球最受追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方舟投资(Ark Invest)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又称木头姐)是7月底抛售其中国股票的众多投资者之一。

此后,伍德重返中国科技领域,买入了几只知名中国股,为她的公司增持股票。

让我们看看这次哪些股票获得了女股神的认可:

JD.com (JD)

今年8月,伍德多次买入京东的股票,方舟金融科技创新ETF (ARKF)买入了5.9万股京东股票,方舟自主技术和机器人ETF (ARKQ)买入了16.5万股。

伍德表示:“从长远来看,我对中国并不悲观,因为我认为他们是一个非常具有创业精神的社会。”“当然,政府正在制定更多的规章制度,但我认为政府根本不想阻止增长和进步。”

这是一个有趣的观点,考虑到伍德最近在Ark与投资者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股市“可能会继续下跌”。

但伍德显然看到了京东的价值,因为该公司报告称,在2021年第二季度,京东的收入增长了26%,用户基础增长了27%。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12%以上。

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京东为企业提供了接触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群体之一的渠道。该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来自营销、分析、物流、仓储和融资服务。

腾讯(TCEHY)

8月16日,Ark抛售了逾17.1万股腾讯股票。一周多后,伍德抢购了近23.5万股该公司的股票,并将其加入了ARKF。腾讯目前占ARKF持股的1.24%。

这几个月对腾讯来说是艰难的。该公司最近因反竞争行为被中国政府多次罚款,其股价在过去六个月里下跌了30%以上。公司总裁刘炽平最近告诉投资者,他预计政府监管机构将忙于打击中国的科技行业。

刘炽平在8月18日的电话会议上说:“这将来自所有不同的监管实体。”“我们认为会有相当多的(新措施)出台。”

但腾讯涉足的多个成长型行业,包括视频游戏、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使其成为ARKF等基金的一个有趣押注。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增长29%,金融科技和商业服务收入增长40%——促使投资者在股价下跌时蜂拥涌入腾讯。

自8月19日以来,腾讯股价上涨了近18%。

Pinduoduo (PDD)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业科技平台,拼多多目前将约1200万农民和经销商直接连接到消费者。该公司最近承诺投资约15亿美元,为该国农民推进农业技术。

在拼多多的商业模式和社会意识目标之间,方舟投资公司似乎看到了拼多多的光明前景。在8月底的四笔交易中,ARKF增持了近20.8万股该公司股票。

方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相对于其竞争对手,拼多多在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和缓解二三线城市贫困方面的重要作用改善了其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随着全球对粮食需求的增长,伍德认为从长远来看,农业投资将获得回报,这是有道理的。但方舟对拼多多的投资已经收到了回报:自8月3日以来,拼多多的股价上涨了近16%。

总结

无论你选择如何投资,尤其是涉及到中国科技股等波动性较大的资产时,只要确保你做出的决定是明智的——你负担得起的——而不是追逐昙花一现。

当然,如果你认为追随伍德的脚步太冒险了,你或许应该考虑一下,由于土地和食品价格的上涨,农田所产生的高于平均水平的回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