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高盛、大摩、德银敲响警钟!日晷资本:别慌,这实际上是牛市的一个好兆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多家华尔街投行纷纷发出警告,预期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调,但也有分析指出,这实际上是个好迹象,在短期痛苦后迎来的是长期收益。

标普500指数录得近三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后,华尔街的担忧指标敲响了一些警钟。但根据独立投资研究公司日晷资本研究公司(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数据,从长期来看,这实际上是牛市的一个好迹象。

尽管期权交易显示隐含波动率上升,但实际价格波动水平正在向长期低点回落。传统上,这种差异意味着短期的痛苦之后是长期的收益。

“那么,谁知道得更多,股票投资者还是波动率交易员?”日晷资本的Jason Goepfert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问道。“短期而言,期权交易员更‘聪明’,而中期而言,投资者则更聪明。”

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师Chris Murph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担心货币政策不那么慷慨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等风险,投资者正在为期权支付高价,而新一轮上涨的催化剂更难发现。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投行的策略师最近都警告说,市场可能会出现动荡。

日晷资本观察了之前的情况,当时标普500指数与纪录高位的差距在1%以内,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与标普500 30日波动率的差距达到了区间上方的75%。

上周发生的这种情况至少可以追溯到1995年,是第九次出现。在之前的8个例子中,标普500指数在接下来的一至四周都很难守住任何有意义的涨幅。但日晷资本的Goepfert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股价每次都反弹。从长期来看,股市没有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

这突显出一种观点,即市场的紧张情绪对股市来说可能是一种积极的发展,因为它突显出股市大幅下跌前缺乏的那种活力。

“在我在华尔街工作的40年里,我们从未见过六家一级银行在市场距离历史高点不到1%的时候集体预测大幅下跌,”Bensignor Investment Strategies首席执行长、曾在摩根士丹利等公司担任策略师的Rick Bensignor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通常情况恰恰相反。因此,我认为这不会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500多点。5%的下跌可能随时发生。但我认为大跌15%是极不可能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