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极度恐慌!恒大濒临违约等五大风险席卷市场 美股遭遇猛烈抛售、道指狂泻近6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0日),美国股市本周开盘大跌,因市场面临几大风险,投资者在9月继续离场观望。

道琼斯指数下跌近600点,跌幅达近1.7%,创下7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

道指日线图,来源:FX168)

抛售的原因有很多:

1)投资者担心,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席卷金融市场。在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香港股市出现了大规模抛售。基准恒生指数下跌4%,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濒临违约。

2)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投资者担心,在通胀飙升和就业市场好转的情况下,央行将发出信号,表示准备开始撤出货币刺激措施。

3)随着北美寒冷天气的临近,由于德尔塔变种导致的新冠确诊病例仍保持在1月份的水平。

4)根据股票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数据,9月份是历史上最差的月份,平均下跌0.4%。历史数据显示,当月下半月的抛售趋势会有所加剧。

5)随着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临近,投资者也对华盛顿的边缘政策感到担忧。国会结束休会回到华盛顿,急于通过资金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与全球经济增长相关的股票周一跌幅最大。福特和Carrier Global下跌超过3%。通用汽车和波音分别下跌约2%。纽柯钢铁下跌2.8%

由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WTI原油下跌了2%,能源类股大幅下挫。西方石油公司、赫斯和德文能源公司都是最大的输家。

由于投资者寻求安全,债券价格上涨。此举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低了5个基点,至1.325%。

由于利率下降可能影响利润,大型银行的股票受到打击。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跌幅均超过2%。

“我们认为周期中期的过渡将以翻转回调最终触及标普500指数而告终,”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写道。“我们指出,盈利修正、消费者信心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都存在下行风险。”

Wilson表示,他认为更有可能出现“破坏性结果”,导致股市回调20%或更多。上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略高于8月份触及的9年来最低水平。

衡量华尔街恐惧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周一跳升至26上方,为5月以来最高。

美股早盘,恐惧与贪婪指数读数为22,表明市场处在极度恐惧状态。

在周一的抛售中,一些经典的防御性股票为大盘提供了一些支撑。辉瑞、沃尔玛、宝洁和默克都有所上涨。

9月份迄今为止,美国股市走势与历史趋势一致。本月以来,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自2020年9月以来首次连续三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录得7月19日以来最大成交量,为30日平均成交量的两倍多。

上周五恰逢股票期权、指数期权、股票期货和指数期货的到期,这是一个被称为“四巫日”的季度事件。历史表明,在这一事件前后,波动性往往会加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于周三举行记者招待会。鲍威尔曾表示,所谓的缩减购债规模可能在今年发生,但投资者仍在等待更多细节,尤其是在鲍威尔上次讲话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之后。

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只是9月份可能发生的正常市场行为。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天上午下跌的原因与上周相同:与中国有关的担忧(恒大、监管、新冠肺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可能的增税,但上周末没有新情况出现,为今天上午的下跌提供了理由。”

其他风险资产周一下跌。比特币跌幅高达10%,至4.3万美元以下。

大多数大宗商品都遭遇抛售。黄金是为数不多的上涨资产之一,价格上涨0.6%,至1766.94美元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