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一枝独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7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收低,投资者转向估值,因受美债收益率上升拖累的科技股在本季度最后一周拖累股市表现。

在美国三大股指中,只有道琼斯指数收高,受金融股和工业股提振。对经济敏感的小盘股和运输股表现优于大盘。

道琼斯指数上涨71.37点,至34869.37点,涨幅0.21%;标普500指数下跌12.37点,至4443.11点,跌幅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7.73点,至14969.97点,跌幅0.52%。

(图源:CNBC)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票数量比为1.41:1;在纳斯达克,涨跌股票数量比为1.60:1。

美国股市成交量为103.2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均值为101.9亿股。

盘面上,氢能源、油气、邮轮概念、热门中概股走高,海运、美国抗疫概念、SaaS概念股走低。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6个板块收低。房地产和医疗行业遭受的损失比例最大。房地产板块跌超1.7%,医疗保健板块跌超1.4%,公用事业板块跌超1.2%,科技信息板块也跌超1.0%,能源板块则涨超3.4%,金融板块涨超1.3%,可选消费板块涨约0.8%。

印第安纳州哈蒙德的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重新开放的经济交易很活跃。”“对经济敏感的股票上涨,科技股的表现也不错。”

在经济乐观和通胀担忧的推动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周一一度超过1.5%。这是自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8月底的1.30%。

指标美债收益率上扬,对利率敏感的金融类股受益。大型银行股普遍收涨,美国银行涨超2.6%,摩根大通和高盛至少涨约2.3%,摩根士丹利涨约2.3%,花旗集团涨超1.5%,富国银行则跌超0.7%。其他银行股中,布林摩尔银行涨超6.9%,WSFS涨约6.9%,TCBI、冰川万通金控、SBNY至少涨约6.1%,哥伦比亚银行、美国制造商银行、STL、地区金融公司、WBS、SSBI、OSBC、SMBC、PNBK、SASR、FITB均涨超5.0%,西部社区银行、OPOF、撒万通金控至少跌超1.4%,联合货币中心跌超2.4%。

原油价格上涨推动能源类股创下最大收盘百分比涨幅。

“升息通常反映投资者对经济不会陷入停滞的信心有所增强,”Carlson补充道。“美联储还表示,它将更早而不是更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这可能有助于收益率的上升。”

收益率上升伤害了一些从低利率中获益的市场领军企业。微软、亚马逊、Alphabet Inc .和苹果收盘下跌0.6%至1.7%。

在华盛顿,有关融资和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在本周开始升温,可能还包括对美国总统拜登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

经济方面,耐用品新订单轻松超过分析师预期,8月份增长1.8%。新订单总额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表现不及经济成长,但这一差距在9月缩小,因投资者越来越青睐估值较低、有望从经济复苏中获益最多的股票。

标普500指数有望结束连续七个月的涨势,因企业税率可能上调,且美联储暗示未来数月可能开始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该行策略师认为,潜在的企业升息将对其对2022年美国股市净资产收益率(ROE)的预期造成不利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