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物极必反!?看涨情绪跌至谷底、“道琼斯”谷歌搜索骤降 多个反向信号闪烁红灯、股市看涨逆转或将到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从历史上看,股市一直在担忧之墙上攀爬。从不断上升的通胀到美国债务上限摊牌,令投资者担忧不已。

这就是为什么股市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上行空间,因为投资者缺乏乐观情绪,向反向投资者发出了买入信号。

事实上,即使标普500指数仅比历史高点低3%,但看跌情绪仍很强烈。例如,CNN的恐惧和贪婪指数仍在“恐惧”范围内,周四(10月7日)读数为34。这比上个月53的中性指数差很多,比上周25的“极度恐惧”指数略好一些。

投资者情绪在过去一个月遭受重创之际,正值股市抛售之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较历史高点下跌了近8%。尽管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摊牌加剧了市场的动荡,但利率、油价和通胀数据的迅速飙升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AAII的投资者情绪调查也支持了CNN的恐惧与贪婪指数的悲观情绪。截至10月6日当周,看涨投资者情绪降至25.5%,远低于38%的历史平均水平,这是看涨情绪连续第三周下跌。这也是看涨情绪连续第四周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最后,“道琼斯”的谷歌搜索趋势数据正在下降,DataTrek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卡森(Nicholas Carson)表示,这是股市看涨的指标。这种观点认为,股市剧烈波动导致普通投资者恐慌地寻找答案,而搜索量的稳步下降表明,消费者信心正在回升。

自9月底达到顶峰以来,谷歌搜索“道琼斯”一词的兴趣已经下降了32%,这表明消费者现在不太关注股票,而可能将注意力转移到即将到来的假日消费季节。这将与股市的季节性牛市相吻合。

Fundstrat的汤姆·李(Tom Lee)也认为,股市在年底前有可能出现看涨逆转,他认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冲破持续的担忧之墙,飙升至4700点,较目前水平再上涨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