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三连阴势头中止!美联储纪要暗示提前缩表 iPhone13或减产1000万部、苹果股价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打破了三连阴转而收涨,投资者消化了第三季度财报,并了解到美联储可能在何时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亚马逊和微软等大型成长型企业领涨,但摩根大通股价下跌,令该指数承压。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3%,报4363.80点,全天涨跌互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7%,报14571.64点,也打破了连续下跌的局面。道琼斯指数收跌0.53点,报34377.81点,盘中一度跌逾260点。

(来源:CNBC)

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上涨。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可能在11月中旬开始减少危机时期对经济的支持措施,但对于高通胀的威胁有多大,以及何时需要升息,他们仍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指出,“与会者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总体上仍在正轨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的逐步缩减可能是合适的。”

“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会议上做出开始缩减购债的决定,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会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的月度购债日历开始,”纪要称。

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稳步上升,进一步加强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盘面上,中概股集体强势,半导体、网络安全等科技板块普涨;邮轮、航空等旅行相关板块偏软。

摩根大通股价下跌,成为拖累道指标普500指数的最大个股之一,尽管其第三季获利优于预期,受全球并购热潮和发放更多贷款损失准备金的推动。

今日公布的企业业绩拉开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第三季财报的序幕。

“我希望随着财报季的结束,前瞻性指引将足够好,使今年收盘时能走高。但目前市场正处于自我展示阶段,”Clearstead Advisors LLC高级执行总裁Jim Awad称。

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等大型成长型公司股价均上涨。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走高,此前该公司季度获利超过预估,因经济改善扶助其管理的资产增加,推高费用收入。

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将于周四公布业绩,高盛将于周五公布业绩。

分析师预计,美国企业将在第三季公布强劲的利润增长,但对供应链问题、劳动力短缺和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如何影响新冠疫情后的企业的担忧不断加剧。

其他个股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此前有报导称该公司计划削减iPhone 13的产量。

据美媒报道,苹果公司先前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生产9000万部iPhone 13系列手机,但现阶段可能最多减产1000万部,因为博通公司和得克萨斯仪器公司等美国芯片供应商眼下难以足量交付相关元件。业内预计芯片短缺问题短期内仍不乐观。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