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社交平台集体狂跌!受苹果广告条款改制影响 Snap跌幅25%市值减少三分一 谷歌脸书推特跌幅3%-5%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0月22日)报道,Snap Inc周五股价大跌,拖累了其他依赖广告为收入的科技公司。

Snap股价创上市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跌幅高达25%,在目前约910亿美元的市值中抹去了约30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Twitter以及Pinterest的股价也分别下跌3%至5%。

Snap是一家照片分享的社交平台,由埃文-斯皮格尔、鲍比-墨菲和雷吉-布朗于2011年9月16日成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该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在应用程序上销售的广告。Snap预计,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调整后的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利润为1.35亿至1.75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的2.993亿美元的预测。

Snap的首席执行官斯皮格尔在财报后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公司在iOS设备上的隐私变化将会对整个行业带来长期打击。苹果在6月和7月推出的隐私更新措施,阻止了广告商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跟踪并获得iPhone手机用户的数据。因此,广告商将难以衡量和管理其广告活动,使投入的广告成本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Snap的下跌对同行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在周五抹去了这个行业约1,57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Alphabet、Facebook和Twitter将在下周公布季度业绩,整个行业都会感受到这种挑战。

报道Snap股票的10多位分析师将其目标价至少下调4美元,最高下调至25美元,许多人警告说,随着Snap推出自己的工具来吸引广告商,苹果此举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在一份说明中说:“苹果iOS广告变化对Snap造成的影响比所有人的预期还要差。”安穆斯预计,与Facebook、Alphabet或Twitter相比,隐私变化对Snap的近期影响更为严重。他估计,Snap第四季度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收入将因此被削减。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另一位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说,苹果公司的隐私变化对Facebook的影响情况看起来也差不多。并且,他预计Twitter在未来两年会受到更多的影响。但他说对于谷歌公司,供应瓶颈泽是一个更令人担忧的问题。

Snap公司也表示,全球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加剧其广告收入减少的问题,因为品牌商承受成本的压力不断缩减广告支出。

然而,Evercore ISI的分析师Mark Mahaney说:“这些问题都是所有行业共同存在的问题,而不是Snap特有的。在第三季度财报季中,我们预计会不断听到公司高管提出这些问题。”

截止发稿时间,周五下午1:00,Snap股价跌幅25.16,报56.22;Alphabet跌幅3.24%,报2762.95;Facebook跌幅5.45%,报323.24;Twitter跌幅3.88%,报62.86;Pinterest下跌4.14%,报58.8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