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扎克伯格更名“Meta”追求元宇宙 依旧要靠“Facebook”为其梦想买单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元宇宙中追求未来,但他不得不依靠他现有的业务Facebook来提供资金让他实现目标。

在宣布新公司名称Meta并公布为期十年的战略一周后,该公司周四(11月4日)表示,正在为Facebook添加许多功能,旨在使该平台对用户更具吸引力,并抵御来自TikTok、Snapchat和YouTube等其他社交服务媒体的竞争。

Facebook正试图通过为创作者提供新的赚钱方式来吸引他们开发高质量的内容。Facebook群组管理员和版主现在将能够创建社区筹款活动、在其群组内开启电子商务商店或向用户收取订阅费用以访问特殊子群组。

Facebook应用程序负责人汤姆艾莉森(Tom Alison)告诉CNBC:“我们真的希望成为创作者拥有可持续业务和产品的最佳场所,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在Facebook上为人们创建的内容非常有价值。我们与小组管理员一起做的工作是对这一点的延伸和认可。”

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 Groups已成为公司战略的关键部分,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与在汽车、食品、体育和艺术等领域有共同兴趣的其他人联系的地方。艾莉森说,Facebook上有数千万个活跃群组,每月有超过18亿人使用群组。这几乎占Facebook29.1亿月活跃用户的62%。

10月28日,Facebook正在将其名称改为Meta,以示对其“元宇宙”(Metaverse)愿景的期许。当时扎克伯格进行了冗长的演示,展示了他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工作。

Facebook改名为Meta,这一名称的改变凸显了它的野心,即把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的重点进一步转向“元宇宙”的布局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脸书一场直播会议上说,新名称反映了该公司对建立数字世界的关注,而不是其同名的社交媒体服务。这让人们进一步看到了该公司在未来十年对所谓的“元宇宙”的计划。这家科技巨头表示,这一改变将把其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技术集中在一个新的品牌下,但不会改变公司结构。也就是说该公司现有的脸书社交平台仍将保留其名称。

Meta希望建立一个元宇宙,或一个用户可以工作、生活和娱乐的虚拟世界。然而,元节是几年之后的事,需要大量投资。为了资助扎克伯格的雄心壮志,Facebook将不得不继续发展其核心社交媒体服务。

新的群组功能不是为了让Facebook增加自己的收入,而是更多地旨在激励用户留下来并建立他们的受众。该公司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Facebook不会削减Groups的收入功能。

筹款活动将收取少量的付款处理费用以及任何适用的税费。在2022年6月之前,通过商店进行交易的费用将被免除。该公司表示,目前不会分享通过付费子集团赚取的任何资金。

艾莉森说:“这些功能中的每一个都将允许管理员对他们的团队进行更多投资,Facebook应用程序本身不会更改名称,并将在公司专注于元宇宙时发挥关键作用。”

艾莉森强调:“Facebook仍将是Facebook,就像Instagram将成为Instagram,WhatsApp将成为WhatsApp,Messenger将成为 Messenger。我们都是Meta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共同努力打造这些元宇宙体验的未来。”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