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阿里等中概股遭遇“黑色一日”!美股震荡加剧、英伟达等芯片股强势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8日),全球市值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和多家零售商公布了强劲的业绩,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震荡的交易日中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至4,704.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至15,993.71点;受思科股价大幅下跌拖累,道琼斯指数下跌60点,跌幅0.1%。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反弹前一度下跌0.3%。

(截图自CNBC)

部分中概股重挫,哔哩哔哩收跌17%,阿里巴巴收跌11%,掌门教育收跌36.71%,唯品会收跌17.99%。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至26.8万人。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连续第七周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降至26万人,前一周经调整后为26.9万人。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表示,市场正处于财报季结束之际的正常季节性淡季。他补充说,对新冠疫情的重新担忧也给短期交易带来了压力,尤其是旅行类股和其他经济重启的股票。

尽管市场波动参差不齐,但企业财报继续显示出强劲势头,最终推高了主要股指。英伟达股价飙升8.3%,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双双超出预期,且发布了截至1月份的乐观季度营收预测。与去年同期相比,这家芯片制造商的数据中心销售额增长了55%,其最大的游戏市场增长了42%。这一增长使其市值达到7910亿美元

英伟达的强劲业绩促使投资者也涌入其他芯片制造商。高级微设备公司(AMD)涨幅超过2.4%。高通和美光科技的股价涨幅均超过1%。此外,格芯在宣布与福特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后者增加芯片供应后,股价大幅上涨。该公司股价当天收盘上涨2.5%。

投资者也普遍进入科技股,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2个基点。LPL Financial的技术策略师Scott Brown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信息技术类股在过去六个月里上涨了27%,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体表现高出10%以上。

“2021年的主题一直是轮换、轮换、轮换,”他说。“但科技是唯一一个最近达到52周相对高点的行业,我们相信这为进入2022年奠定了良好的前景。”

在其他科技股中,苹果股价上涨2.9%,创下历史新高,此前彭博新闻报道称,苹果将把电动汽车的研发重点重新放在自动驾驶能力上。与星巴克合作的第一家无收银员咖啡店在纽约开业,亚马逊股价上涨4%。零售(尤其是数字零售)持续的积极势头也提振了该公司的业绩。

大型零售商的收益报告继续提振股市。梅西百货和柯尔百货的季度利润和营收预估均高于预期,这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业绩的同行很相似。

梅西百货的股价飙升了21%以上,此前该公司公布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5.6%,数字销售增长了19%。该公司还表示明年将推出数字市场,并表示本季度440万新客户中有41%来自数字渠道。

同样,柯尔百货也看到了同店销售增长和数字销售的增长。柯尔百货的股价上涨11%。由于收入和收益强劲,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京东上涨了约6%。

Bath & Body Works股价上涨5%,在标准普尔指数中涨幅居前,仅次于英伟达。Gap涨了4%,维多利亚的秘密涨了14%以上。

在其他市场,CVS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关闭900家门店,为购物者推出更数字化的战略,并将实体店转变为流感疫苗和诊断测试等医疗服务的目的地。

迪尔公司在与自10月14日以来一直在罢工的工人达成解决方案后,也上涨了1%。

但本周交易一直起伏不定,主要股指在平线附近波动,周四也不例外。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仍有望走高,较历史高点上涨0.3%左右。道琼斯指数较历史高点下跌了近2%。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表示:“基本价格走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远逊于整体指数所显示的走势,少数大盘股掩盖了其他地方的抛售。”“与之前同样的担忧似乎仍然存在——新冠肺炎、债务上限、美联储人员配置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将过早收紧,美联储收紧的速度不够快。实际新闻相对乐观……即便是像思科这样的‘糟糕’报告,也会对经济基本面产生乐观影响。”

另一方面,思科系统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近6%,原因是收入预期较差,而且收入也出现了下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