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阿斯特拉暴涨30%!成功发射火箭进入地球轨道 成为第四家最具价值火箭制造商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一(11月22日)报道火箭制造商阿斯特拉(Astra)的股票周一大涨,该公司在周末为美国太空部队完成了首次商业轨道发射。

阿斯特拉公司的LV0007号火箭周六(11月20日)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的太平洋太空港发射,并成功的为美国太空部队 (USSF)完成了一个测试有效的载荷。美国空军通过国防创新部门的其他交易协议承包了这次发射。阿斯特拉公司的发射系统成功地展示了一个测试有效载荷的轨道安置,有效载荷在8分47秒内达到每秒7.61公里的轨道速度。

阿斯特拉公司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坎普(Chris Kemp)周一表示:“将火箭送入地球轨道真的很困难。我用一只手就能数出来哪家公司曾经做成过这个。”

坎普补充说:“到达轨道是阿斯特拉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我们现在可以专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并扩大火箭生产和发射节奏。”

阿斯特拉公司在今年7月完成SPAC合并后上市,该公司筹集资金用于建立其小型火箭的生产,并扩大其在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的设施,发展其航天器和太空港业务。阿斯特拉是一家提供空间服务的技术公司,包括卫星发射服务和其他空间服务,基于一个专有的垂直整合技术平台。自7月上市以来,阿斯特拉的交易价格最高为16.95美元,最低为7.34美元。

阿斯特拉股票在交易中从上周五(11月19日)的收盘价9.53美元跳涨了42%。由于交易量异常大,该股自触及高点以来的交易量在30%到40%之间。

阿斯特拉公司的火箭有43英尺高,符合发射小型火箭。坎普指出,其火箭3.3变体可以携带约50公斤的有效载荷进入低地球轨道,其计划中的火箭4.0版本预计将再度提高运载能力。阿斯特拉公司的目标是发射尽可能多的小型火箭,争取到2025年每天发射一枚火箭,并进一步降低其250万美元的价位。

这次发射使阿斯特拉成为帮助美国太空部队利用私人火箭进入轨道的公司,加入了SpaceX、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和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的行列。

坎普说:“LV0007的成功发射表明,将越来越多人关注阿斯特拉公司。我们公司将很快分享下一次火箭发射的时间表,预计LV0008飞行器不久将被整合到任务当中。”

截至发稿,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1:32分,该阿斯特拉公司(NASDAQ: ASTR)股票上涨33.79%,报12.7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