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元宇宙概念股Unity 2021Q3财报分析:离盈利尚远 宜持续观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期,我们分析了元宇宙第一概念股ROBLOX的三季度财报,表示,强烈看好其商业模式与基本面。

今天,我们来分析另一家与元宇宙相关的公司:Unity(美股代码:U)。

Unity 于2009年5月28日改组为特拉华州公司,该公司是创建和操作交互式实时3D内容的全球领先平台,该公司的平台提供了一套全面的软件解决方案,以创建、运行和货币化交互式,实时2D和3D内容,以用于手机、平板电脑、PC、控制台以及增强和虚拟现实设备。

根据Unity的三季度财报,Unity Q3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6%,达到2.863亿美元,净亏损1.15亿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1.44亿美元。

前三季度净亏损3.7亿美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1.98亿美元。

2021年Q3毛利率77.8%,在运营费用中,研发费用占比51%,高达1.78亿美元。

从产品线来看,在Operate(广告)业务和Create(引擎)业务方面都实现了重大增长。

Create本季度营收8,374万美元,同比增长34%。

Operate收入1.85亿美元,同比增长54%。

战略合作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1,756万美元,同比下滑3%。

从区域来看,美国地区2021Q3收入6866万美元,同比增长31%;

大中国地区收入4371万美元,同比增长43%;

Europe, the Middle East, and Africa (“EMEA”)收入1.07亿美元,同比增长55%;

亚太地区收入5730万美元,同比增长43%;

?Canada and Latin America (“Other Americas”)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

Unity在游戏领域的规模、易用性和非游戏垂直领域的可扩展性、大数据分析以及创建和Operate平台之间的联系等方面拥有基本优势。这些优势已经导致连续11个季度的增长率超过30%。

从经营现金流来看,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前三个季度,经营现金流净流出7194万美元。2020年同期净流入514.8万美元。

Stock-based compensation expense此项费用 2021年前三季度支出2.36654亿美元,2020年同期支出8346万美元。

也就是说,Unity在利润表与经营现金流均处于亏损状态。

在新增客户方面,截至2021年9月30日,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973家客户每家创造了超过10万美元的收入。

每个月,世界上190多个国家的人们会下载超过50亿份使用Unity开发的应用。其增长速度快于整个行业并且在关键市场上获得了份额。从地理角度来看,Unity在亚洲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包括新加坡和韩国。

在游戏领域,在开发端,截止2020年,Unity的游戏开发份额超过了50%。Unity在手机游戏中增长最快,在细分市场VR/AR领域所占的份额甚至更高。

在用户方面,从2021年初至今,月活跃用户的年增长率超过了20%。亚太地区、日本和韩国的增长尤其明显。欧洲也做得很好。美国在这方面稍微落后,但也发展得很好。

Unity CEO(John Riccitiello)表示,他相信元宇宙的出现,并且Unity将在定义和引导其创造和运行中扮演主要角色。

John Riccitiello 说,“元宇宙”这个单词是复数。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想要说明一个重要的观点。我们不认为一家公司能够像《头号玩家》中想象的那样代表元宇宙。我们相信在元宇宙中会有成千上万的企业和平台:有像《Roblox》这样的游戏,有NVIDIA、Unity和Adobe等公司作为基础设施/开发工具,Snap、Facebook等公司的社交平台以及一些新公司。在Unity,我们相信互操作性和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即是互联网变得更加接近3D,更实时,更互动,更像我们想象的元宇宙。Unity的使命和世界观围绕着这样一个信念:有更多的创造者,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在Unity,我们致力于支持和塑造元宇宙。

2021年11月初,Unity宣布正式收购由「指环王」导演Peter Jackson共同创立的新西兰传奇视觉特效公司Weta Digital,交易将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根据双方的协议条款,Unity将以16.25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Weta Digital。

Unity表示,在收购完成后将继续专注于Weta Digital数十种专有图形和VFX工具的持续开发,其中包括Manuka、Lumberjack、Loki、Squid、Barbershop、HighDef、Koru和CityBuilder等。这笔交易还包括Weta Digital为3D艺术创作设立的基础数据平台,其中囊括了Weta Digital多年来建立的大量数字资产目录,以及WetaFX 团队后续生产的数千种数字资产。

财报点评:

从增长的角度来看,Unity进入平稳增长期;

从盈利的角度来看,Unity还处于投入期,离盈亏平衡点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从商业模式来看,Unity不如ROBLOX。

对于Unity,我们目前持“中性”的投资态度,建议纳入股票池,持续观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