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票做空者一度被逼到绝路,现在情况要变了?美联储或加快收紧,对高风险资产的热情正变得动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市场愈发担忧提前加息的到来,对风险资产的热情似乎被泼了一盆冷水。

随着高价科技股的抛售、加密领域的阵痛、小盘股的弱势与日俱增。现在风险资产保险的成本上升了。

尽管周三市场收盘稳健,但本周仍有其他迹象显示,今年对风险资产的热情已遭遇坎坷。对美联储(Fed)将退出其近两年来推动经济增长的行动的担忧,在投机者心中播下了谨慎的种子。

最新的表现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自上周周一以来上涨了2点,而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S&P 500)几乎没有变化。对保护性期权的需求突然增长,因为此前股市火爆的角落开始降温。

在一个主要基准股指都保持坚挺的市场中,许多变化都很微妙,但这可能说明赌博精神正在减弱。看跌期权正在上升,这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情况不同,当时交易员纷纷呼吁从股票上涨中迅速获利。此外,跌至新低的股票数量也在增加。

“本周,我们已经看到风险被排除在外,”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说,“有很多阻力,目前市场正努力应对很多问题。”

本周鲍威尔(Jerome Powell)再次被任命为美联储(Fed)主席后,交易员们将明年的加息预期提前,科技公司,尤其是那些估值超高的公司,遭受了巨大损失。

互联网和软件类股曾被视为疫情期间的避风港,但随着经济复苏,它们已成为市场的压力点,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

周三,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周首次收高。自上周五以来,以科技股为主的道琼斯指数已下跌1.2%,本周可能是自10月初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非盈利性科技公司的情况更糟,下跌了4.1%。

“风险在于,政策将从非常宽松转向减少宽松,货币政策可能甚至会收紧。”iCapital Networ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说。“这应该会给估值设定上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2022年看不到同样风格的回报的原因之一。”

当然,自疫情后的复苏以来,几乎每周都有人为投机性资产写讣告。没有一个能坚持下来,实际上,做空股票和加密货币是一个代价极高的错误。在一轮又一轮的政策支持和强劲的企业业绩下,在标普500指数在过去20个月里上涨了一倍之后,卖空者几乎已经被逼到了绝路。

“总体上有利的背景支撑了股市表现,” 22V Research的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说。“虽然信贷依然吃紧,但内部轮换,就像不盈利公司的减少一样,不应导致整个市场的调整。”

但这并没有阻止交易员重新调整他们的风险偏好。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上升势头,这让市场上一些最具投机性的边缘地区感到担忧。

截至周二,高盛集团一篮子高价软件股票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这是5月份以来最长的跌幅。其在11月份下跌了7%,正面临自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与此同时,追踪近期首次公开募股(IPO)的Renaissance IPO ETF(代码为IPO)暴跌逾7%,这是自2020年3月疫情触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在期权市场,尽管标普500指数持续保持平静,但交易员仍押注市场动荡。随着资金进入金融和能源等对经济敏感的公司,该指数在本月早些时候首次达到历史上的里程碑后,基本上保持在4,700点的1%以内。

然而,在同一时期,标普500期权的成本上升,这表明人们越来越担心平静可能不会持续下去。VIX指数已升至该基准股指20天实际波动率的3.1倍。这接近四年来的最高溢价。

从成熟的零售商到新上市的科技初创企业,单只股票的破发正在以比平常更频繁的频率发生。在泡沫破裂之际,人们对看跌期权的兴趣增加了。追踪个别公司期权成交量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卖出期权/买入期权比率升至一个月高位。

另一个风险偏好减弱的迹象是,在最新一轮再通胀交易中,小型股没有跟上。罗素2000指数将连续第三周下跌。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副首席投资长Dan Suzuki说,这种表现不佳反映了几个问题,其中包括对小型企业可能会因价格上涨而受损的误解。

在加密货币领域,这可能是投机性冒险的典型代表。在比特币暴跌的情况下,最大的数字资产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值,比特币较两周前创下的纪录下跌了10%以上。

“我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最近的下跌,与高风险增长公司的抛售有关。”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所有这些都围绕着一个避险的环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