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航空、旅游股“飞流直下”上演“黑色星期五” 再受南非新冠变种影响 行业还未见“春意”又迎“寒冬”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为在南非发现了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种,欧洲和亚洲国家先后宣布对南部非洲实施新的旅行限制后,波音、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类股周五(11月26日)下挫。

英国周四(11月25日)表示,将暂停来自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埃斯瓦蒂尼、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的航班。欧盟委员会建议暂停欧盟和南部非洲之间的旅行。

南非科学家检测到这种含有大量突变的变体,引发了人们对其可能迅速传播的担忧。

卫生官员警告称,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但新的旅行限制突显了国家在检测到新变种时限制旅行的速度。今年早些时候,病毒的快速传播Delta变种降低了旅行需求,并促使一些公司推迟员工返回办公室办公的时间。

航空公司和波音等飞机制造商对旅行需求的反弹持乐观态度,尤其是近期病例下降以及美国本月早些时候取消入境限制之后。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计划在下个月提供往返南非的直达服务的美国航空公司。

周五,旅游和航空航天股跌幅超过大盘。波音股价在交易中更是大幅下挫。

美联航在早盘交易中下跌12%,而达美航空下跌超过10%。美国航空公司也下跌了约11%。酒店巨头希尔顿下跌超过7%,万豪下跌约10%。

根据航空咨询公司Cirium的数据,12月份美国和南非之间有122个航班。美联航的定期航班数量最多,有87个航班,下个月将恢复其纽瓦克、新泽西、枢纽和开普敦之间的直达航班。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改变的计划。

达美航空在12月份有35个往返于美国和南非之间的定期航班。

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达美航空将继续与我们的政府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评估美国政策的任何变化。”

据Cirium称,英国航空公司12月将在伦敦和南非之间运营214个航班,而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将运营75个。

英国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卫生部长的最新消息,我们正在为目前在南非的客户和同事以及未来几天将要从英国旅行的客户和同事制定计划。”

维珍航空表示,由于英国的新规定,公司将取消周五至周日早些时候从约翰内斯堡起飞的航班。

11月8日,拜登政府解除了对来自包括英国、欧盟、南非和巴西在内的30多个国家/地区的大多数非公民访问的广泛大流行旅行禁令。

尽管国内旅行已从早期的大流行封锁中基本恢复,但国际旅行仍然是航空公司复苏中缺失的一部分。

周三(11月24日),也就是美国感恩节的前一天,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日之一,航空旅客超过230万人。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比2019年的同一天低12%。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