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雪上加霜!鲍威尔“鹰”言和新冠疫苗担忧双重打压 恐慌指数跳涨、道指大跌超65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30日),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与奥密克戎(Omicron)相关的风险,股市暴跌,逆转了周一的反弹势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此后主要股指均跌至日内低点。

道琼斯指数下跌652.22点或1.86%,收于34483.72点,受美国运通和Salesforce公司亏损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9%,至4567.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5%,至15537.69点。小型股基准指数罗素2000指数下跌1.9%,至2198.91点,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受创最为严重。

(来源:CNBC)

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缩表速度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要快。

“目前,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是恰当的……也许早几个月,”鲍威尔说。“我预计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的重点现在已转向抗击通胀及其负面影响,而不是抗击新冠病毒变种对经济活动的任何潜在破坏。

周二的逆转还发生在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预计现有疫苗对这种新变种的效果会更差。这位首席执行官称,目前的疫苗对这种变异的有效性可能会出现“实质性下降”。他周一告诉CNBC,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开发和运输一种针对Omicron的疫苗。Moderna股价下跌了4.4%。

此外,Regeneron表示,其抗体治疗Omicron的效果可能会有所降低。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股市正聚焦于与Omicron相关的消息流。”

周一,“来自南非的令人宽慰的报道称其症状似乎比较温和,这推动了反弹。周二,来自Moderna的消息又震动了市场,称Omicron可能会使我们现有的疫苗失效,需要一种新的、改进的疫苗,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开发。”

旅游类股上周五领跌,周一上涨,但周二再次遭受打击。Expedia Group下跌3.3%,挪威邮轮公司下跌3.5%,Booking Holdings下跌3.7%。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周二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不得不期待……所有的情况,包括在这个国家发现有人感染Omicron,以及有关疫苗不起作用,或者即使起作用,那些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也没有免疫力的言论,这些都导致了抛售。”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跌破1.45%,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新变种会导致美国经济放缓。10年期利率下跌9个基点,至1.44%(1个基点等于0.01%)。基准收益率上周一度高达1.69%,上周五跌至1.5%以下。

当天,国际油价也下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4%,收于66.18美元。

由于投资者评估Omicron的影响,股市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出现大幅波动。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下跌905点,周一反弹237点。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目前不考虑经济封锁,不会出台新的旅行限制措施,此后主要股指周一升至盘中高点。

这种新型变种最初是在南非发现的,目前已在20来个国家发现,导致许多国家限制旅行。世界卫生组织上周五将Omicron列为“令人担忧的变种”,导致道琼斯指数下跌与900点,遭遇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首次对这种新病毒株发出警报的南非医生称,与Omicron变体相关的新冠病毒症状“极其轻微”。尽管如此,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来了解这种变异对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影响。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即VIX或华尔街的恐惧指标,在周一反弹期间下跌后,周二再度走高,目前仍高于22,日内上涨超18%。该指数上周五一度上涨10点,至28上方。

“随着VIX波动率指数飙升至数月来最高水准,投资者似乎将面临数日的市场剧烈震荡,”Paulsen补充道。

周二是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事实证明,11月是股市波动较大的一个月。道琼斯指数11月份下跌3.7%。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5%。罗素2000指数在11月下跌4.3%,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