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倒V大反转!一则消息刺激“恐慌指数”骤升 道指回吐520点涨幅转而下跌2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日),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证实美国出现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例后,道琼斯指数回吐500点涨幅,转而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最高时上涨520点。随着奥密克戎威胁的出现,该指数最近下跌了200点,延续了过去四个交易日的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1.3%,此前该指数曾上涨1.8%。

(图源:Zerohedge)

恐慌指数VIX攀升至30上方,日内涨幅超过12%。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9个基点,至1.5%左右,但随后回落至1.45%。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从日高下跌8个基点至昨日低点。

(图源:Zerohedge)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在加州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股市从盘中高点下跌的势头加剧。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上周在南非首次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已经至少在23个国家出现。

旅游类股在美国出现首例病例后跌幅最大。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的股价均下跌超过5%。波音公司损失了近3%。

挪威邮轮公司和嘉年华(分别遭受了5%和4%的打击。永利度假村和希尔顿全球股价下跌2%。

银行股、部分零售股和某些能源股保持绿色。

美国国家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感觉市场似乎在想什么时候,而不是是否会出现这种新变种。”“我认为我们现在处在这样一个位置,我们明白这种病毒的新浪潮和新变种的影响正在减弱。我认为这很重要,市场理解这一点。”

Wedbush证券的Steve Massocca表示,市场对加州奥密克戎事件的反应不大,因为只有一个人,而且症状并不严重。

Massocca说:“这只能说明,因为它发生了突变,并不意味着它更致命。”

他补充说,一些出售与税收损失出售有关,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我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税收损失出售。我认为,许多表现不及的公司的情况变得更糟,因为人们在别处获得了如此多的收益,因而在纳税方面承受损失。”

新冠疫情已导致数次旅行禁令,这对复苏构成了新的威胁。美联储考虑以比计划更快的速度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加剧了这一威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预计美联储将讨论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此举震惊了市场。尽管有omicron的潜在干扰,这位美联储主席说,他认为减少每月债券购买的速度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要快。鲍威尔的言论导致道琼斯指数周二下跌超过650点。

“我认为缩减购债规模不一定会对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我不认为会是这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鲍威尔周三在国会作证时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