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将“全球化”作为重点关注领域 试图在国际市场获得新的流量、寻求新的增长潜力 股价在美股市场中大幅反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将重组其国际和国内电子商务业务并更换其首席财务官。表明这家科技巨头正努力应对竞争的猛烈冲击、经济放缓和来自监管部门的压力。

阿里巴巴将组建两个新部门——国际数字商务和中国数字商务,据称这是该公司努力加速增长的一部分。

国际数字商务部门将包括向零售买家尤其是欧洲和南美洲的零售买家销售的全球速卖通、其东南亚电子商务业务Lazada和更专注于向海外商业客户销售的阿里巴巴。

国际数字商务部门将由此前主要负责其中国零售市场的蒋凡领导,这一变化被认为符合阿里巴巴的目标,即除云计算和国内消费者支出外,将“全球化”作为一个重点关注领域。

国泰君安香港地区分析师罗丹尼(Danny Law)表示,全球化“帮助阿里巴巴在面临中国监管压力的情况下,在外部获得新的流量(和)寻求新的增长潜力。”

中国数字商务部门将包括阿里巴巴的两个主要市场,即面向知名品牌的天猫和面向各类商家的淘宝。它将由曾监管多个阿里巴巴平台的Trudy Dai领导。

86research.com分析师王小燕表示,国内电子商务的新结构是让戴珊(Trudy Dai)负责所有中国零售市场,包括淘菜菜(其社区电子商务服务淘宝特卖)以及零售管理平台灵手通。

王小燕说:“这可能会通过交叉销售和供应链整合来释放更多的协同效应。”

阿里巴巴还宣布,副首席财务官徐宏(Toby Xu)将从4月起接替武卫(Maggie Wu)担任首席财务官,将其任命为公司领导层继任计划的一部分。三年前,徐宏从普华永道加入阿里巴巴。

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和众多竞争对手激烈竞争的打击,阿里巴巴上个月下调了对年收入增长的预测。

周五(12月3日)在滴滴全球(Didi Global Inc)计划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暴跌。周一,阿里巴巴公司股价在美股交易中反弹。截止发稿,该公司股价上涨6.72%至119.48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