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又一轮轮换?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缓解 道指大涨近65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道琼斯指数领涨美股,因与经济相关的银行股和能源股反弹,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缓解,尽管投资者准备迎接又一轮类似上周的过山车行情。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但落后于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因英伟达股价下滑。

美市尾盘,道琼斯指数上涨646.95点,至35227.03点,涨幅1.8%。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9%,至15225.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至4591.67点。上周五,三大主要股指均收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金融类股、能源类股和工业类股上涨2%或以上,凸显出周期性股的领先地位,而防御性公用事业类股也上涨了类似幅度。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市场正在进行一些轮换。投资者更青睐价值型股票,而非成长型股票,他们也期待着12月17日期权和期货的大到期,也就是所谓的“四股巫日”。

“现在有很多公司肩负着双重使命。投资者在试图消除与到期有关的风险,同时在2022年之前重新平衡投资组合,”他说。

标准普尔500价值指数上涨约2%,而同期增长指数上涨1.1%。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雪佛龙公司、高盛、3M公司和波音公司等蓝筹股上涨1.9%至3.5%,推动道琼斯指数走高。

Dakota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如果今日蓝筹股的强劲势头能在某种程度上维持下去,或许会让市场其他板块有能力开始感到信心。”

上周,华尔街主要股指大幅波动,投资者消化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的消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加快缩减购债规模以应对飙升的通胀的鹰派言论。

Kinahan说:“有关这种变异的一些消息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这也让人们对它有点信心。”

高盛上周六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8%,理由是奥密克戎的出现带来了风险和不确定性。投资者还准备好应对企业收益可能受到的冲击,尤其是零售商、餐厅和旅游企业。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百分比涨幅最大的是挪威邮轮公司,上涨12.1%,跌幅最大的是Moderna公司,下跌15.9%。

纽约证交所表现最为活跃的股票包括福特汽车公司,上涨1.4%,至19.42美元;Palantir Technologies下跌0.6%,至18.87美元;蔚来公司下跌0.3%,至32.05美元。

英伟达价下跌2.8%,监管机构对其收购英国芯片公司ARM Ltd.的交易感到担忧,仍给英伟达带来压力。高通公司和高级微设备公司(AMD)收复了早盘失地,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下跌0.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就泄密者声称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存在缺陷一事展开调查,特斯拉公司股价随即大幅下跌,但股价随后削减了早盘的跌幅,最新下跌0.8%。

科尔百货公司股价上涨6.7%,此前对冲基金Engine Capital LP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出售该公司或剥离其电子商务部门,以提振低迷的股价。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