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滴滴自美国退市引发暴跌!散户也加入了抛售行列:一天卖出337万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五滴滴突然宣布自美国退市,这一消息引发疯狂抛售,当日股价大跌超20%,其中散户的抛售步伐不断加剧。

据路透消息,散户一直处于抛售滴滴者之列。在这家网约车巨头透露其计划退出纽约证券交易所后,其股价暴跌。

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上周五,散户投资者净抛售了价值337万美元的滴滴股票。在该公司表示计划退美赴港上市之后,股价大跌22.2%。

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从净值上看,散户投资者在上周的周三和周四也抛售了滴滴的股票,而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大多购买了滴滴的股票。

“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并不完全理解退市过程是如何运作的——或者至少,他们不愿费心去了解。”Vanda的研究分析师Giacomo Pierantoni说,“因此,他们更愿意抛售股票。”

周一(12月6日),滴滴股价反弹,最终收高9.88%至6.67美元,仍较6月份IPO价格14美元下跌逾50%。

上周五(12月3日),市值39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版优步的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文称:“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仅六个月前,滴滴还是华尔街的宠儿,在纽约进行了引人注目的首次公开发行,从美国养老基金和国际投资者那里筹集到数十亿美元。

滴滴在美国上市得到大笔资金之后,中国监管机构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监管打击。由于担心在美上市意味着滴滴可能会将中国乘客的敏感数据转交给美国,监管机构在滴滴上市两天后迫使公司停止注册新用户,并开始对公司的运作展开网络安全审查。

不久之后,官员下令滴滴主要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从网上下架,随后又将下架的滴滴应用程序扩大到25个,包括其拼车应用程序、金融应用程序和面向企业客户的应用程序。

不过,如果想投资滴滴或其他中国股票的话,投资者仍可去香港。滴滴上周五表示,其美国存托凭证(ADR)将“根据ADS持有人的选择,转换为另一家国际公认的证券交易所的可自由交易的公司股票。”这将允许投资者将ADR换成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提前出售。滴滴没有给出这一举措的时间表。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