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芯片行业竞争太激烈 英特尔今年股价不敌同行 明年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上市 闻讯后英特尔股价飙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二(12月7日)报道,英特尔宣布,它计划将其在2017年以153亿美元收购的以色列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在美国上市,以开拓新市场。

英特尔位于美国圣克拉拉,作为芯片制造商的它周一表示,计划在2022年中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形式将旗下公司Mobileye于美国上市。

英特尔的股价已从4月份的68美元跌至12月份的不到50美元,该公司表示,Mobileye上市将为英特尔股东创造价值,上市后,英特尔仍将是Mobileye的大股东。

Mobileye由Amnon Shashua和Ziv Aviram于1999年在耶路撒冷创立,是以色列科技领域最大的成功案例之一。该公司为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多年来,它已经与特斯拉、宝马、沃尔沃和通用汽车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去年7月,它与福特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支持其下一代先进的驾驶和安全功能在该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品阵容中使用。该协议包括福特使用Mobileye的“EyeQ”(基于摄像头的检测技术),用于前向碰撞警告和车辆、行人和单车检测等功能。

在一份声明中,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称赞对Mobileye的收购是成功的,并补充说,Mobileye在2021年的收入将比2020年高出40%。

今年1月接任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的盖尔辛格说:“Amnon和我决定,IPO将为Mobileye创造更多的价值创并为股东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Mobileye的上市标志着该公司重返股市,该公司在2007年获得高盛1.3亿美元的投资后,曾在2014年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英特尔收购Mobileye时,这笔交易被认为是昂贵的,特别是考虑到英特尔最近报告的年收入仅为4亿美元。但自Mobileye收购以来,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估值已经飙升,同为自动驾驶行业的Waymo和Cruise公司估值均超过300亿美元。

英特尔收购Mobileye时,其市场价值为106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明年夏天英特尔将寻求为Mobileye实现什么样的估值。

消息传出后,英特尔的股票在周一(12月6日)的盘后交易中上涨约8%,股价从49美元左右攀升至51美元。截至发稿,美东时间周二上午7:40,英特尔(NASDAQ: INTC)盘前交易中上涨4.06%。

但英特尔的股价今年一直在挣扎,而其他芯片公司,因为需大于求的半导体市场情况,包括台湾的台积电(TSMC)和图形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Nvidia)的股价都已经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