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头的坏消息!高盛警告投资者:不要急着抄底 股市仍有下跌空间 德银唱反调:风险资产或正在接近触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高盛集团对抄底买家发出了警告:12月波动率仍有上升空间,而风险指标尚未显示出买入信号。

该公司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美联储的鹰派倾向,以及奥密克戎变种担忧,将在短期内继续带来各种各样的交易挑战。

高盛称,在一波抛售浪潮中,从大型科技公司到比特币,所有东西都被推低,高盛风险偏好指数(Goldman Sachs Risk Appetite Indicator)目前低于零,但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来源:高盛、彭博)

“在没有更好的宏观观点的情况下,在增加风险前,你会希望风险偏好指数更接近-2,”Mueller-Gliss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低于或接近-2可能会创造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投资者重新冒险,并进行更顺周期的调整,特别是如果在奥密克戎变种时期后增长稳定下来的话。”

与他的谨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周风险资产出现了大幅好转,有迹象表明,新的变种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样严重和致命,也不会使经济复苏偏离轨道。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一个指标显示,风险资产可能正在接近触底。

波动率体现了市场情绪极为脆弱。投资者正在为对冲更大幅度的波动而付出更高昂的代价。上周的动荡是一年来最严重的,截至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五天涨跌至少1%。

VIX指数目前位于27点,仍比今年平均水平高出7点,近月期货合约也高于随后几个月的合约,表明投资者预计短期动荡将持续下去。

尽管如此,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跨资产动力指标仍明显为负值,且已接近历史低点。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Parag That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宽度正接近通常会出现逆转的水平,因此我们预计一些资产类别将在这里找到底部。”“好转应该是在短期内,应该在未来三到四周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