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日子不好过!华尔街对2022年美股的预测差异极大:从4400点至5300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鹰派的美联储和不断演变的病毒让华尔街的股市预测者日子不好过。

以Ned Davis Research首席策略师Ed clisold的最新预测为例。他认为,在标普500指数反弹并小幅收高之前,企业获利放缓和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会在明年将美国股市推入“小熊市”。

他的谨慎论调与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形成了对比。

瑞士信贷的Jonathan Golub将2022年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上调了200点,至5200点,理由是企业盈利前景改善,金融环境宽松。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和他的同事们表示,明年疫情结束、经济全面复苏时,市场波动将会消退。

这种相互矛盾的说法出现在一个几乎无法预测的世界里:从投资者三年来首次不得不与鹰派的央行打交道,到可能破坏增长的进一步关闭的威胁。

迄今为止,彭博编制的对2022年标普500指数的估值区间在4400至5300之间,相差20%,是十年来第二宽的区间。

“现在有更多的因素在起作用,无论是美联储的情况,通胀,还是在应对流行病时持续的摇摆不定,”TD Prime Services的董事Joshua Leonardi说。“这可能只是我们目前所处位置的结果,从更宏观的地缘政治角度来看,这提供了更广泛的可能结果。”

尽管Ned Davis的Clissold属于看涨区间的阵营,但他对整个过程中的动荡的预测突显出,要让人信服是多么困难。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将收于5,000点,较上一收盘价上涨6%,但在此之前该指数将至少下跌10%。这将终结一系列稳定的收益。在过去13个月里,市场只经历了一次超过5%的回调。

“几乎可以肯定,2022年的情况不会像现在这样对市场有利。”Clissold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上涨步伐将放缓,回调将更加频繁,出现两位数回调的可能性很高,出现小熊市的现实可能性也很高。”

预测股市在13个月后的走势一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但如果过去两周的情况预示着市场动荡的到来,那现在预测是徒劳的。

正当投资者越来越确信新变体和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可能标志着流行的逢低买入交易终结时,逢低买盘重新出现,帮助推动标普500指数回到接近历史收盘高点的水平。

专业预测家们经历了动荡的2021年,很多预测都是正确的,但却总是偏离目标,而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除了上涨什么都没有做。今年1月,最高年终目标为4,4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上涨0.3%,至4,701点。

Clissold承认,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可能会打乱他的预测:利润率。他预计,由于工资压力,利润率将收缩30个基点。不过他也指出,在过去40年里,利润压缩很少出现在经济扩张时期。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企业从销售中赚取更多利润的能力,帮助支撑了一系列惊人的利好消息。

另一个不确定性与美联储的货币紧缩计划有关。虽然加息不一定会扼杀牛市,但在紧缩周期的第一年,加息的速度对股市表现有很大影响:根据Ned Davis汇编的80年来的数据,加息缓慢时股市增长11%,而快速时下降2.7%。

该公司的Cycle Composite模型表明,在市场复苏之前,2022年上半年将出现大幅回调。

“新冠疫情、供应链和通胀风险对经济的影响将决定2022年上半年Cycle Composite的下行趋势能否实现。”Clissold说道。面对市场波动加剧的风险,他建议投资者看好优质的大盘股和增长稳定的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